注册

光谷微电影产业联盟成立 光谷文化产业发展添新动力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12月22日,光谷微电影产业联盟在武汉成立,该联盟将致力于原创IP的发现、转化和保护,将通过相互协作,以微电影产业为核心形成最广泛的产业合作联合体。 东湖高新区管委会科技创新局局长李世庭在成立仪式上

12月22日,光谷微电影产业联盟在武汉成立,该联盟将致力于原创IP的发现、转化和保护,将通过相互协作,以微电影产业为核心形成最广泛的产业合作联合体。

东湖高新区管委会科技创新局局长李世庭在成立仪式上表示,文化与科技融合是产业发展方向,目前光谷区域内各类产业技术联盟达到48个,光谷微电影产业联盟的成立对光谷文化产业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光谷微电影产业联盟(英文名:Optics Valley Micro Film Industries Alliance,简称OVMFIA)是武汉地区微电影相关企事业单位或个人自愿组成的专业性、会员制的社会组织。启动仪式上,选举产生了联盟理事长、秘书长等联盟主要职务。

据联盟秘书长、泛圣文化创始人陈少璞介绍,光谷微电影产业联盟将致力于原创IP的发现、转化和保护,将通过相互协作,以微电影产业为核心,形成最广泛的产业合作联合体。“通过充分凝聚各成员的力量,整合优质资源,制定业内技术标准,促进中国武汉微电影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提高行业企业经营水平,带动中小微电影制作企业快速发展,孵化扶持原创及校园微电影制作团队发展,形成微电影产业促进与合作的联合体,同时也将运用联盟各类资源继续更好地举办光谷国际微电影节”。

据悉,在一个月前,11月22日晚,“你的梦会发光”2015光谷国际微电影节颁奖典礼在武汉体育学院体育馆举行。本次光谷国际微电影节由湖北省委宣传部、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支持,光谷国际微电影节执委会主办,来自全国近2000位影视界人士参加。光谷国际微电影节执委会主席陈少璞在现场呼吁成立“光谷微电影产业联盟”,得到现场近百家武汉本土影视公司负责人的积极响应。

而一个月后的12月22日,光谷微电影产业联盟正式成立,光谷国际微电影节将继续向“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影视文化盛典”目标迈进,武汉本土影视原创团队、学生影视团队孵化扶持体系也将逐步建立。(通讯员王静)

[责任编辑:王喆]

标签:光谷微电影产业 文化 成立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