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分辨生物分子如何成像? 可玩“触屏翻板”游戏了解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昨日,市民在展台前观看体验通讯员王锐利摄 原标题:高分辨生物分子如何成像? 可玩“触屏翻板”游戏了解 据介绍,物质世界里的分子非常小,一般在1个纳米左右,相当于人的头发丝直径的1/60000。如此小

昨日,市民在展台前观看体验通讯员王锐利摄

原标题:高分辨生物分子如何成像?

可玩“触屏翻板”游戏了解

据介绍,物质世界里的分子非常小,一般在1个纳米左右,相当于人的头发丝直径的1/60000。如此小的尺度,连光学显微镜都无能为力。如何在纳米甚至亚纳米尺度上,实现分子成像并能识别分子的化学信息,从而帮助人类认识分子结构,更进一步了解微观世界,这是国际科学界持续关注的热点。

我国科研团队在国际上首次实现了0.5纳米分辨的单个卟啉分子的拉曼成像。这对深入了解微观世界,特别是微观反应机制、纳米器件构造和包括DNA测序在内的高分辨生物分子成像,具有极其重要的科学意义与实用价值。

本次巡展中,市民可通过一种名为“触屏翻板”游戏的形式,了解亚纳米单分子光学拉曼成像的实现,需具备的相关科学条件等。

[责任编辑:杨璐]

标签:分子 纳米 游戏 “触屏翻板”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