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名校改编“好声音” 武大版《南山南》半天点击超10万


来源:长江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名校改编“好声音” 武汉高校大接龙 武大版《南山南》半天点击超10万 由南京大学领头,引发全国多所211高校官微关于热曲《南山南》歌词改编的大接龙传入武汉。前晚9点20分,武汉大学版的《南山南

原标题:名校改编“好声音” 武汉高校大接龙 武大版《南山南》半天点击超10万

由南京大学领头,引发全国多所211高校官微关于热曲《南山南》歌词改编的大接龙传入武汉。前晚9点20分,武汉大学版的《南山南》一亮相,不到半天阅读量超过10万。

《南山南》是民谣歌手马頔(音同笛)创作的歌曲,在今年的《中国好声音》上,被冠军张磊翻唱而一炮走红。原歌词是,“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    然而,昨天被武大学子和校友疯狂转发的《南山南》是这样的:“你在樱顶的日出里展望远方,我在牌坊的明月里思忆过往;如果毕业之前来得及,再看一次梅操电影,梅园馄饨,一小碗,足矣……”“耳朵怀孕了!”“听哭了。”武大官微的粉丝们纷纷点赞。   

而在一周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版的《南山南》,也是上线半天点击超过10万。该校党委宣传部负责新媒体的余向阳老师说,他们的歌词是表现学校首义、南湖校区的标志性场域,师生对于学校的热爱,以及在“博文明理,厚德济世”校训感召下的向上精神。他们是接力华中农大的《南山南》而改编,并@武汉理工接力,华科也@武大接力。   

11月6日,北京迎来了初雪,南京却如初夏。为了“应景”,南京大学官微发布了一条消息,“你在北京的寒夜里大雪纷飞,我在南京的艳阳里四季如春”,并@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5个小时后,北大官微回复:“如果天黑之前来得及,我会记住这跨越南北的美丽。”上海交大紧跟节奏,“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很快,一场多所名校官微关于《南山南》歌词改编的大接龙开始。

[责任编辑:杨璐]

标签:山南 大学 南京 《南山南》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