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科技馆里“天宫”“神十”玩对接


来源:长江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天宫一号与神舟飞船对接模拟游戏。 记者何晓刚摄 原标题:前沿科技在身边玩玩游戏就明白 武汉科技馆里“天宫”“神十”玩对接 通过蹬自行车的消耗来通俗展现高深的“量子反常霍尔效应”,像玩电动游戏一样体验

天宫一号与神舟飞船对接模拟游戏。 记者何晓刚摄

原标题:前沿科技在身边玩玩游戏就明白

武汉科技馆里“天宫”“神十”玩对接

通过蹬自行车的消耗来通俗展现高深的“量子反常霍尔效应”,像玩电动游戏一样体验“天宫”与“神十”对接……昨天,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携最前沿的科技成果来到武汉科技馆。

昨天,武汉晚报记者抢先尝鲜。在模拟“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对接的展台前,记者通过操作万向手柄控制屏幕中的位置实现对接,像玩抓宝游戏机一样,间接感受空中对接的难度。最萌的展项是一只可爱的小猴子,它身长约7厘米,体重不超过30克,以昆虫为食,具有修长四肢、尖小牙齿和大眼窝,善于跳跃和利用四肢行走。它的名字叫“阿喀琉斯基猴”,不过出生在5500万年前,科学家相信这只迷你猴很可能是人类和各种猿猴的祖先。中国科学院研究员倪喜军等人2013年发表论文称,10年前考古人员在湖北省荆州市发现一具迄今最完整的早期灵长动物骨架化石,通过复原和最先进的3D动画技术,化石“活”了,变成了动画版的阿喀琉斯基猴,从倪喜军的实验室跳进了多彩的史前森林。 

此次巡展的19个项目遴选自中国科学院近年的若干重大科技成果,展示很亲民,比如,市民听个小故事,就知道如何躲避禽流感病毒;用手机扫一扫常吃的食物,物联网技术就让它的种植、生产过程一一呈现。市民还可以全面了解未来5至10年世界范围内可能发生的重大科技事件,中国的科技会有怎样的突破。

展览在汉口赵家条的武汉科技馆进行,门票免费,持续到2月中旬结束。

[责任编辑:杨璐]

标签:武汉科技馆 天宫 对接 化石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