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开发区特色发展研究》新书首发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12月22日,由湖北社会科学院学术顾问陈文科研究员和湖北省开发区协会陈邦强会长共同主持撰写的《创新·转型·升级——湖北省开发区特色发展研究》一书举行了首发仪式。 据了解,该书是湖北省发改委设立的课


12月22日,由湖北社会科学院学术顾问陈文科研究员和湖北省开发区协会陈邦强会长主编的《创新·转型·升级——湖北省开发区特色发展研究》一书举行了首发仪式。该书是湖北省发改委设立的课题,委托湖北省开发区协会和湖北省社会科学院联合研究。研究成果编辑成书,在课题研究中,研究人员对开发区改革发展历史进行了系统整理,对开发区改革发展现状与未来进行了深入研究,填补了开发区研究著作的空白。

在全书写作之初的大纲设计工作中,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相关部门及部分地市的负责人余立国、杜祖森、王中桥、郭倡民、李新玲、刘田喜、余景然、黄祥国等应邀参加了写作大纲的讨论。全书修改定稿期间,省发改委相关处室负责人提出了很多中肯而又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郭胜华、余宏平同志还参与了序言和有关章节的修改。

参加该书构想设计、研究撰稿和审稿修改的主要有:湖北省社会科学院、湖北省发改委和湖北经济学院的部分理论工作和实际工作者,还特邀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和武汉大学发展研究院的教授承担了有关章节的写作。全书除序言外,分四篇(含大事记)17章。承担撰稿工作的有陈文科、陈邦强、张建华、周凤秀、阳小华、易晓波、刘永禄、周戎、刘 汉全、苏娜、马德富、肖金鹏。陈文科在题目的凝练、主题思想的确定、大纲的构思和全书的统稿上付出了大量的精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今年9月,由省发改委组织省委党校邹德文副校长、湖北省社科院秦尊文副院长、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刘纯志常务副秘书长、省政府研究室卢美松副主任和武汉大学发展研究院李光院长等五人组成专家组,对课题研究成果进行了评审。专家组认为,课题研究全面总结了湖北开发区创建30年发展经验,系统地探讨了面临的新矛盾新问题,明确提出今后时期湖北开发区创新转型升级的特色发展思路。立意新颖,观点前沿,操作性强,对充分发挥开发区作为改革试验田、开放排头兵和发展主力军的作用,保持我省经济发展活力,加快打造“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具有战略意义。

该书在付梓出版期间,得到武汉大学李光教授和武汉大学出版社的大力支持。经过三个月的紧张而认真的出版编审印刷,最终呈现给大家这本《创新·转型·升级——湖北省开发区特色发展研究》一书。

[责任编辑:刘金]

标签:湖北 开发区 特色发展 首发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