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首个老年专业书店试运营3月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首个老年专业书店试运营3月每天200多老人慕名光顾 25日,江汉区香江路上的一家小小书店引来众多参观者的点赞。这是我省唯一一家老年专业书店,专为老年读者而开设。 这家书店被命名为“时光书屋

原标题:武汉首个老年专业书店试运营3月

每天200多老人慕名光顾

25日,江汉区香江路上的一家小小书店引来众多参观者的点赞。这是我省唯一一家老年专业书店,专为老年读者而开设。

这家书店被命名为“时光书屋”,位于武汉老年大学中。记者走进书店,一股浓厚的文艺气息扑面而来,面积225平方米的书店装饰得古色古香,包括图书、产品和休闲三大功能区,有图书1.5万册,涉及时政、历史、文学等10多类。其负责人冯柳介绍,书店由武汉老年大学和武汉出版集团公司联合打造,今年9月开始试运营,旨在为老年教育服务、促进全民阅读。

冯柳说,平均每天有200多位老年人来这儿看书买书,有的还慕名从武昌赶过来。“试运行以来,我们了解到老年人的一些购书需求。”冯柳发现,老年女性读者喜欢购买民歌、做菜等书籍,还买偶像剧的书,如《花千骨》、《芈月传》和《秘密花园》涂色书等,书法绘画、养生保健、乐器唱歌、名著和怀旧的连环画也深受老人喜爱。前不久,在老年大学上课的曾宪龙老人一口气购买6套连环画,全是《水浒传》《西游记》《红楼梦》等名著,送给过10岁生日的孙子。老人说,“送500元钱不如送这套连环画有意义,既能学到知识,也能作为收藏。”

老人可以在书店预定书籍,只需留下书名、出版社和联系方式。针对老人想要的偏门书籍,书店会发动“关系”找货或者调货,万一书籍已经绝版,书店就为老人重新印刷一本。

除此之外,老人还可以在这儿举办小型文学沙龙,甚至把自己的作品拿来售卖。据了解,书店已举行10多场文学沙龙,老人在这里挥毫泼墨、谈笑风生。书店还摆有老年人的手工、书画和盆景等作品100多件,明码标价出售。

目前,武汉有老年人160万,细分老年市场的服务产品寥寥无几。“时光书屋”以老年大学学员为基础,向全市老人辐射,这种经营模式引来广东、江苏和澳门等地老年大学的关注,先后来汉取经。“目前并不能盈利,更多的是社会效益。”冯柳说,老年专业书店走向社会,满足更多老人的需求,需要政府给予政策扶持,如免费提供场地、免交水电费等。

[责任编辑:王喆]

标签:书店 老年 武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