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省图书馆将推出“长江读书节”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联手长江沿线各省图书馆省图将推出“长江读书节” 昨日,省图书馆发布消息:将创建全民阅读推广品牌——“长江读书节”,以湘鄂赣皖中三角四省公共图书馆联盟为基础,集聚长江沿线的湖南、湖北、江西、安徽

原标题:联手长江沿线各省图书馆

省图将推出“长江读书节”

昨日,省图书馆发布消息:将创建全民阅读推广品牌——“长江读书节”,以湘鄂赣皖中三角四省公共图书馆联盟为基础,集聚长江沿线的湖南、湖北、江西、安徽等各省图书馆力量,带动各省各基层图书馆,广泛开展主题式、区域性“4+1”模式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省图书馆馆长汤旭岩介绍,“长江读书节”力图开创一种“4+1”模式。4就是每一个系列活动要贯穿“讲、阅、展、演”立体化形式,通过讲座、论坛、评书、荐书等形式更好地指导大众阅读,为大众提供读书、听书、看电子书、欣赏多媒体等多种阅读资源,通过演出、演讲、朗诵等群众喜爱的形式,提升大众阅读意识,通过展览、征文、书画赛等形式,促进个人阅读的成果转化;1就是通过网站、微信、电视、广播、网络等手段,营造参与式、互动式、共享式阅读局面。

目前,省图书馆已经成立了“长江读书节”工作专班,力图将省馆现有的、已具有一定群众基础和知名度的阅读品牌进一步做实,对全省各市州、县图书馆有特色的阅读推广活动,给予更多的关注与支持;同时,借助省全民阅读领导小组的力量,与省直各全民阅读推广单位建立联系,通过资源共享、协作创新的理念,做好阅读推广工作。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湖北省 图书馆 长江读书节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