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音乐会歌剧《茶花女》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茶花女》海报 【时间】01月09日周六19:30-21:30 【地点】武汉琴台大剧院 【费用】 100元160元260元360元460元560元 《茶花女》是广大中国观众和读者所熟悉的一部作品,三

《茶花女》海报

【时间】01月09日周六19:30-21:30

【地点】武汉琴台大剧院

《茶花女》是广大中国观众和读者所熟悉的一部作品,三幕歌剧。   

剧本是皮阿威根据法国小仲马的同名悲剧改编而成,由威尔第作曲,皮亚维作词,1853年3月6日首演于威尼斯凤凰剧院。   

歌剧简介音乐以细微的心理描写、诚挚优美的歌词和感人肺腑的悲剧力量,集中体现了威尔第歌剧创作中期的基本特点。虽然由于各种社会原因而遭到失败,但它很快就得到了全世界的赞誉,被认为是一部具有出色艺术效果的巨著,并由此成为各国歌剧院中最受欢迎的作品之一。   

难怪《茶花女》的原作者小仲马要说:五十年后,也许谁也记不起我的小说《茶花女》了,但威尔第却使它成为不朽。剧本对被侮辱与被损害的弱者表示了深切的同情,对压迫下层市民的资产阶级偏见与世俗势力作了一定程度的揭露。它不仅饱含感情地写出了玛格丽特的不幸遭遇,为她的悲剧结局而叹息,而且突出了她那善良真诚的品格与崇高的自我牺牲精神。玛格丽特是一个沦落风尘但心地纯洁的女性形象。   

歌剧与小说人物的名字对照:薇奥莱塔--玛格丽特、罗多尔夫--阿尔芒

[责任编辑:刘庆庆]

标签:歌剧 《茶花女》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