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福布斯原创文学风云榜揭晓 网络作家耳根摘得桂冠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2016年1月6日晚,2015年度福布斯中国原创文学风云榜颁奖盛典在上海展览中心完美收官,成为国内首份原创文学IP价值综合盘点,颁奖礼公布了最具价值的原创文学作品权威数据最终排名,耳根凭借作品《我欲封

2016年1月6日晚,2015年度福布斯中国原创文学风云榜颁奖盛典在上海展览中心完美收官,成为国内首份原创文学IP价值综合盘点,颁奖礼公布了最具价值的原创文学作品权威数据最终排名,耳根凭借作品《我欲封天》摘得桂冠,鹅是老五凭作品《造化之门》荣获第二名。

《我欲封天》2014年3月首发于起点中文网,作为白金畅销作品连载至今,作品主要讲述了书生孟浩步入修真界,一步步追寻人生大愿的封天之路的故事。由阅文集团发起并支持的原创文学风云榜,以通行十余年的业内权威选票——月票为核心衡量依据。月票专为网络正版原创文学付费用户设计,月票的使用者为原创文学最具代表性、最具消费力、作品拥趸程度最高的用户与意见代表,因此作品月票得数得以直接体现作品的真实价值,以及作品的粉丝影响力,在这份榜单上《我欲封天》凭借超高的人气,在2015年度连续十个月蝉联起点月票第一,并最终获得福布斯原创文学风云榜年度冠军。

过去一年,网络原创文学背后热钱涌动,优质文学IP炙手可热,孵化了众多大热影视剧、网剧、动漫、游戏的中国原创文学,早已成为文化创业产业的核心源动力。

根据CNNIC和DataEye的数据显示,2012年我国网络文学市场规模是20多亿,到了2014年,已达到56亿,这一数字还在飞跃式增长中,网络文学正在逐步形成自己的产业链。

附:作家简介

耳根,代表作品《仙逆》、《求魔》、《我欲封天》,仙侠类小说旗帜人物,福布斯原创中文榜连续多月冠军,连续数年名列网络作家富豪榜前茅,起点最受欢迎的小说作家,微信粉丝高达数百万,所有作品均已被改编为影视剧与游戏。

鹅是老五, 代表作品《纨绔疯子》、《最强弃少》、《造化之门》,都市类作品常年第一,百度风云榜总榜《最强弃少》名列第四,百度日指近90万,最高116万,作品多次名列福布斯文学风云榜前十,连续两年登上网络作家富豪榜,《最强弃少》《造化之门》被多次改编为手游。

[责任编辑:王喆]

标签:文学 网络 作家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