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习近平接见武汉登珠峰女生 称:虽不能至心向往之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据楚天金报2012年06月29日报道: 原标题:敬佩武汉女生陈晨登顶珠峰 习近平:虽不能至心向往之 昨日全国主题团日座谈会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户外运动专业2011级硕士研究生陈晨作为大学生唯一代

据楚天金报2012年5月5日报道:

原标题:敬佩武汉女生陈晨登顶珠峰 习近平:虽不能至心向往之

昨日全国主题团日座谈会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户外运动专业2011级硕士研究生陈晨作为大学生唯一代表,谈了她去年登上珠穆朗玛峰的体会。

去年5月19日,作为中国地质大学珠峰登山队唯一女性,陈晨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成为我国首位登顶珠峰的在校女大学生。她说,最近同学们都在讨论中国梦,讨论个人的梦想。她觉得大学生是最具有梦想的群体。大学就是点燃梦想、播种梦想、实现梦想的地方。“我们这代大学生赶上了好时代,不但有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更有实现理想、成才报国的广阔舞台,正因如此,我才得以在世界之巅实现自己的梦想。”

听完陈晨的发言后,习近平说,“陈晨同学我是非常敬佩的,对于珠穆朗玛峰,我可以说是‘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心向往之’。有这种精神,我相信你今后人生的事业一定会在这种精神的砥砺下,勇往直前,不断地攀上人生新的高峰。我祝愿你。”

“作为全国大学生唯一代表,和总书记面对面谈心,我太兴奋了。”昨日,陈晨在电话中向记者回忆这一刻,难抑激动,“习总书记和我握了两次手呀”。

同时亮相全国五四主题团日的,还有我省两位全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辽宁舰系统主任设计师王治国、“大别山牧羊女”刘锦秀,他们均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当日下午,王治国、刘锦秀还受到国家副主席李源潮接见,并在座谈会上发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舒鸿吉]

标签:习近平 不能至心 武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