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梦”香烟只是概念 用中国梦炒作天价烟不高明


来源:郑州日报

人参与 评论

湖北中烟被曝生产一种黄鹤楼“中国梦”的天价香烟,1000元一盒,湖北中烟前天紧急辟谣说,这只是创意产品,还不是正式的商品,不存在所谓1000元1盒的“定价”。 一包烟跟中国梦,我想不出这里面有什么联系

湖北中烟被曝生产一种黄鹤楼“中国梦”的天价香烟,1000元一盒,湖北中烟前天紧急辟谣说,这只是创意产品,还不是正式的商品,不存在所谓1000元1盒的“定价”。

一包烟跟中国梦,我想不出这里面有什么联系,指的是抽了这包烟就实现了中国梦,还是你抽得起这种烟就代表你实现了中国梦?

不管如何,把中国梦印在一包烟上,这非常不妥,中国梦很伟大,可这烟不是什么好东西,抽了有损健康、抽多了还会死人,哪怕卖得再贵,包装得再豪华,它还是一包烟,不可能给大家带来延年益寿的好处,你不能鼓励大家抽着烟去憧憬中国梦。

但如果作为一种身份的象征,它倒是可以用健康来换取一种所谓的尊严。周久耕抽“九五至尊”的时候一定抱有同样的想法,那不是一般人抽得起、能抽的烟,这种高人一等的感觉就好像在告诉大家他离梦想更近一点。可他们是谁呢?达官还是显贵?所谓的名烟名酒,屡屡跟公款消费、贪污腐败有扯不清的关系,在一包天价烟的身上,普通民众是不可能找到中国梦的感觉的,能感受到的只有厌恶。想用这种方式来表达对中国梦的支持,这种炒作一点都不高明。

可能湖北中烟也觉得这么被解读下去,不是什么好事,于是赶紧出来撇清关系,管理部的一位负责人说,这是一款内部产品研发人员的创意产品,由职工代表提议并自行设计,非企业行为。听这个意思,原来都是职工代表的私自行为,与企业无关。可是设计并把它生产出来也是要成本的,那么这个钱是谁出的?谁,用了什么机器把这包烟做出来的?不会是职工自己掏的腰包、自己置办的机器吧?如果是公家出的,那么公家出钱让职工乱花,这家企业的管理上是否存在问题?由谁设计的并不重要,哪家企业的产品不是由职工设计的,关键是谁支持这样的设计,谁批准了经费的使用。

挂着湖北中烟的名字,使用的是“黄鹤楼”的牌子,不管这包烟是怎么来的,湖北中烟都脱不了干系。

在一包天价烟的身上,普通民众是不可能找到中国梦的感觉的,能感受到的只有厌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镝]

标签:天价 香烟 概念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