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俏江南武汉店:推出199元的双人套餐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创始于2000年的“俏江南”,总部位于北京,旗下餐厅包括俏江南品牌餐厅、兰(LAN Club)和SUBU,全部是高端品牌。一度被认为是国内豪华会所服务市场的标杆。 昨日,武汉俏江南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一李

据武汉金报报道

自上而下的“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之风,已经让江城很多高端餐饮企业感到“不变不行了”。武汉一些高档酒楼谋求转型的步子明显加快。

创始于2000年的“俏江南”,总部位于北京,旗下餐厅包括俏江南品牌餐厅、兰(LAN Club)和SUBU,全部是高端品牌。一度被认为是国内豪华会所服务市场的标杆。

武汉俏江南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一李姓高级经理对记者说起了最近的一些变化:

之前,每间包房都有最低消费,现在已取消。

店内销售的酒水价格更亲民,所有酒水被放在了专门的酒水区,明码实价。

部分高端菜品的价格得到了一定幅度的下调。

与此同时,大众化的菜品种类大大增加。比如,推出了一系列大众套餐,甚至出现了一百多元钱的双人套餐,套餐中包括了两款冷菜、热菜、点心和汤品等,普通工薪阶层也能消费得起。顾客在很多团购网站都能订到。

这位管理人员对记者表示,这些变化,就是在响应中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号召。

另据证券日报报道

俏江南撇清政府公务宴请业务 定位商务正餐

自2012年年底以来,中央加大反腐力度,开始限制三公消费。八项规定、六条禁令出台后,豪华宴请现象少了很多。“由于公务消费在高端餐饮的消费群体中扮演重要角色,尤其是春节期间政府年会数量众多,所以受中央限制三公消费影响,高端餐饮春节期间表现较差,其业绩普遍下滑20%以上。”中投顾问酒店餐饮行业研究员康建华表示。

无疑,俏江南位列高端餐饮行列,自然会受到影响,不过,以俏江南的说法,因俏江南的定位不在于此,所以并未受到很大影响。“在这一点上,公司董事长张兰想得很长远,俏江南的定位就是商务正餐,所谓的商务正餐主要是指500强企业、民营企业的订餐,这样的企业多数不会受到政府政策的影响。当然,企业响应号召反对 铺张浪费,影响肯定是有的,但不会很大。”

俏江南的最大亮点在于创新和好的服务、环境、菜品体验,“随着民众生活水平的提高,俏江南现在已经平民化了,很多80后已经成为我们餐厅的消费主力。并且,俏江南很早就已经没有包间费了,只有10%的服务费。”

对此,记者从俏江南接待人员那里也得到了证实,“我们店里一直都没有包间费,但是有引导性包间消费,20人包间最低消费人数15人左右,12人包间需要在8人以上,但是没有最低消费金额的限制。客人也可以自带酒水。”

看来,俏江南自己给自己的定位,与消费者对其的定位还是有很大差距的。

不管定位如何,俏江南确实在业内颇有知名度,这也是不争的事实。“除了企业消费人群,政府公务宴请在俏江南的客户群中占比不会很小的。”上述接近俏江南人士告诉记者,2008年北京奥运会,俏江南就是奥运会的餐饮服务商。

“由于此次中央的反腐行动是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所以政策对全国的高档餐厅业绩均有影响,中央此次反腐力度较大,并且持续时间也较长,此项政策对高端餐饮的影响时间也较长。”上述业内分析人士表示。

与此同时,上述接近俏江南人士也指出,未来俏江南应紧随市场而变,从产品的研发等多方面侧重培养商务和个人消费。公司未来的发展仍然需要资金的支持,所以公司应在规范管理、控制内部质量等方面努力以尽早登陆资本市场。

另据长江日报报道

观点:

铺张模式不可持续

自降身价,能不能成为高档餐饮突出重围的利器,依然难以预料。

美团网武汉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之前大型酒店餐饮基本不屑于团购,现在大部分都参与了。“目前很多大酒店营业额出现下滑,看到周围的酒店、竞争对手都在做,所以也就跟着一起做了。”

对于高端餐饮改走平民路线的现象,武汉餐饮协会秘书长涂水前表示,公款消费受限,高档酒店开始走平民化、做团购是比较好的出路。他认为,转型调整越快的餐饮企业,会越早感受到消费“回暖”。很多餐饮企业都在考虑以后新店的定位,航母型的餐饮酒楼可能不会再出现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潘高峰]

标签:俏江南 套餐 武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