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阳四新:公交车你在哪里 市民急盼江城大道开通公交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四新新城:我的公交车,你在哪里          市民呼吁在江城大道沿线开通快速公交 记者胡伟鸣摄 “我家门前,怎么没有一条公交线路?”5月7日,在汉阳四新新城置业的市民张女士向本报反映。

据武汉晚报2012 年5 月10 日报道

原标题:四新新城:我的公交车,你在哪里
          市民呼吁在江城大道沿线开通快速公交

记者胡伟鸣摄

“我家门前,怎么没有一条公交线路?”5月7日,在汉阳四新新城置业的市民张女士向本报反映。

据粗略统计,截止到2013年年底,四新新城将有8633户、约2.6万人入住。而目前,在四新新城内,仅开通了一条517路公交车,从王家湾,经过十里铺、芳草路汉阳区区政府、南国明珠,到四新北路。同时,在四新新城的核心区,江城大道两旁则没有到汉阳老城区的公交线路。

6年前,武汉出台的城市总体规划中,四新新城与鲁巷、杨春湖一起,成为重点建设的三大城市副中心。

四新新城作为武汉新区的核心部分,17.43平方公里,比王家墩商务区大两倍多,未来规划人口25万。它以江城大道、四新大道为“十字轴”,形成以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企业总部基地为主体的生产性服务中心及生态居住新城。

截至目前,全国500强华泰集团总部落子四新,中铁大桥局、百威集团、中百集团、楚天高速等多家公司签订建企业总部的框架协议,韩国乐天集团拟在四新新城投资建设商业航母……四新新城未来将成为武汉最具国际气质的城市形象名片。

但这座规划25万人的新城,目前仅开通了一条公交线路。据武汉交通网资料显示,“为方便汉阳四新北路一带的市民出行,4月29日公交四公司开通517路,由王家湾公交停车场开往四新北路太子水榭。”

临时性解决办法

市民张女士介绍,2011年6月份,她在四新新城买了房。明年上半年,她所买的楼盘还有600多户交房。而这600多户,都是刚性需求购房者,他们的出行更多依赖公共交通。

据记者粗略统计,目前,在四新新城,仅金地澜菲溪岸、绿地新都会、观澜国际、和昌·都汇华府等4个楼盘,预计到2013年年底,将有8633户、约2.6万人入住(这一数据还不包括购买联排别墅与花园洋房的购房者)。

“四新北路、四新南路,计划在7月份打通。这两条路的高杆路灯、交通信号灯与监控设备将安装到位。”汉阳四新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年9月底前,将517 路线路延长到金地澜菲溪岸与绿地新都会。或者是另外开通一条新的临时线路,解决金地澜菲溪岸等楼盘入住居民的出行困难。

背后的利益博弈

从长远考虑,一座新城仅靠一条公交线路,肯定行不通。汉阳四新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四新新城在公交系统上有整体规划,但由于各种原因,开行多条公交线路的条件还不成熟。

武汉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武汉新区分院有关人士介绍,在公交场站方面,四新新城有整体规划。而场站作为公益性市政设施将通过政府划拨的方式分配给公交部门。

“空车跑,谁看了都心疼。在江城大道沿线,楼盘都没人入住,谁跑谁亏。”武汉市公交集团运营安全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四新新城的公交规划,是随着楼盘建设情况而定。公交集团也是企业,希望得到汉阳区区政府、市政府在财政方面的扶持政策,维持日常运营,同时在场站规划上给予支持。

据媒体报道,2013年,结合四新新城建设发展需要,优化布设公交线路。预计到2014-2015年,建设国际博览中心的公交枢纽站。随着入住人口的增加,四新新城的公交出行问题也将随之解决。从住宅投资的角度分析,投资有展会产业与总部经济支撑的四新新城,将大有可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江城大道 市民 四新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