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关于素食的那些事儿


来源:时尚网

人参与 评论

我们并不鼓吹您开始听着心经清心寡欲,每日像兔子一样活着,只是,偶尔给您的生活加一点素——就把素食当做一种简单的生活态度,一种健康的休憩,一种对于饮食以及身心灵的探索吧。 如何选择一家靠谱的素食餐厅

有机蔬菜为啥是“林黛玉”体形

中国的有机标签不靠谱,这是所有美食家都知道的“内幕”。挑选有机食材的时候,你看到色彩艳丽、体形硕大、仿佛打过肉毒动过手术刀般“标致”的蔬菜,它们基本都是加过化肥的。在有机农场里,蔬菜们长得多少有点缺陷,要不个头欠佳,要不颜色素淡,这才是自然长大的蔬菜的真面目,它们才是最有“蔬菜味”的!

四月鲜,您最应该去尝试的一些鲜蔬

春天是吃素的好季节,要吃得健康,“非时不食”是个硬道理。春笋、香椿、还有很多野生菌类正当季。不能错过的还有各种花—茉莉、百合、玫瑰都正是美味的时节。而春茶上市后,很多餐厅推出的茶膳也不能错过!

饭桌上的谈资,那些素食的小名词

和素食主义者同桌吃饭,有时候会有一些新鲜的词汇,比如“Lowfood”、“果食”、“小荤”,您知道一点会更有意思。

Lowfood:简单来说就是生食,范围极广,从蔬菜水果到芦荟仙人掌,很多时候超越您的想象力。

果食:最纯粹的素食、果食主义者认为蔬菜也是生命,懂得疼痛(的确有科学证据)。水果是会自然脱落的,所以,他们只吃水果。

小荤:佛教徒认为韭菜、辣椒、葱、姜、蒜是“小荤”,这些刺激性植物被认为有催情效果,所以,碰不得。但是,您懂的。

蛋奶素:现在西方国家很多素食主义者都是这一类,也就是可以吃鸡蛋喝牛奶,但不吃肉。

您还可以像很多西方名人一样,做一个素食+鱼的人

乔布斯是一个严格意义上的素食+鱼的饮食者。他偶尔也会吃条鱼来大快朵颐,皆因他一直深爱日本料理。如果您不想只把素食当做偶尔的调剂,却又无法放弃某类您喜欢的肉类,可以像做一个素食+X的饮食者,深海鱼、鸭肉和羊肉是美食家们认为比较少受污染和人工干预、相对靠谱的肉类。

或者,您还想知道一些素食和血型的关系

德国有个关于血型和饮食的学说,基本的理论是:根据不同血型在人类进化历史上出现的时间,来判断是否需要吃素,其中在农耕时代出现A型血是最适合吃素的!当然,仅供参考。

A型:食物应以蔬菜为主,其中最合适的是大豆等豆类食品,绝对不能缺少的是豆腐。

B型:在吃的方面可以说是最受上天恩宠的一类血型,因为他们能消化各种美味食物,但也有一些美味是他们碰不了的,比如西红柿、玉米以及大部分坚果及其种子,它们之中的血凝素会阻碍B型血的新陈代谢。

AB型: AB型血是最后出现在地球上的新型血液,但AB型血人的免疫系统不佳,要多摄取维生素C才行(比如柠檬、柚子等)。可选择的烹调方式很多,蒸、煮、烧、炖、卤等都是烹调良方,但对油炸、油煎等食物须敬而远之。

O型:O型血人消化器官的工作能力很强,但他们不易消化乳制品、豆类、面点和谷物食品,这是导致他们脂肪堆积的原因。因此,O型血的人的晚餐最好避免米饭,平时应少喝乳制品,但每天要服用适量的钙片以补充体内流失的钙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素食的那些事儿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