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隆印法师:“关于无常”的问答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人参与 评论

1、 生命无常,只要我们能放下一切,了无挂碍,保持一颗清净之心,无常有常不是一回事吗,只因众生贪嗔痴慢疑之心皆有之,分辨心太强啦。天天念佛祈福回向众生,不是可以消灾免祸吗? 答:作为一个修行人,应该以

1、 生命无常,只要我们能放下一切,了无挂碍,保持一颗清净之心,无常有常不是一回事吗,只因众生贪嗔痴慢疑之心皆有之,分辨心太强啦。天天念佛祈福回向众生,不是可以消灾免祸吗?

答:作为一个修行人,应该以出世的心,去做入世的事,就是要到生活中去修,去利益大众,你才可能真正的法喜充满,得到永恒的法乐。

无常便是最大的常。正是因为诸行无常,因此修行人才要保持一颗清净之心。念佛祈福,扪心自问时才是念佛。人心是向外求的,众生的能否得度,尚须由众生的自我努力而决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潘高峰]

标签:法师 无常 变化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