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禅语月月谈:关于无常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人参与 评论

从今天起,我们将在微博上推出一个“月月谈与@归元隆印对话”的互动栏目。我们每月挑选一个关于生活、生命的话题,与大家一起探讨。 第一期的话题是关于无常。顾名思义,无常就是没有常态。更通俗地讲,就

从今天起,我们将在微博上推出一个“月月谈与@归元隆印对话”的互动栏目。我们每月挑选一个关于生活、生命的话题,与大家一起探讨。

第一期的话题是关于无常。顾名思义,无常就是没有常态。更通俗地讲,就是一切都在发生变化、会发生变化。佛教里讲一切有为法都是无常的。什么叫有为法呢?就是随因缘聚合和消散而有生有灭的法。有为法的生灭是粗大的无常,比如居于高位的必然下堕、积累起来的必终散失……还有细微的无常,小到我们身边的一动一念,大到突如其来的天灾人祸,生老病死,这都是生命的无常。

“4·20”四川省雅安的7级地震,前一秒还是一座被鲜花簇拥的小城,瞬息之间就变成垣然断壁,令人触目惊心。这也是生命的无常,生活的无常!人死如灯灭,世事无常!一点不假。生命其实不可预知,随时会因无法预料的原因猝然终结。而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谁都不知道下一个时间段在自己身上究竟会发生什么!

朋友们对这个话题有何想法和疑问,不妨通过微博私信@归元隆印@武汉归元禅寺或评论留言,我们将挑选10个具代表性的问题,为大家解答。希望《月月谈》与@归元隆印对话能成为大家解开心锁的钥匙,期待大家的参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潘高峰]

标签:无常 生命 大家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