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七夕节:别让爱成为商业道具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8月13日是我们国家的传统节日七夕节,为了纪念这个节日,各种活动纷纷“以爱的名义”举行。其中“接吻大赛”近几年最为火爆,今年亦不例外。从8月10日开始,昆明、河北、湖南、合肥等多个省市举办接吻大赛。(

8月13日是我们国家的传统节日七夕节,为了纪念这个节日,各种活动纷纷“以爱的名义”举行。其中“接吻大赛”近几年最为火爆,今年亦不例外。从8月10日开始,昆明、河北、湖南、合肥等多个省市举办接吻大赛。(光明网)

接吻大赛多为商家举办,地点往往就是人流量大的街头或商场门前,接吻时间最长的男女双方将获得价值万元的钻石等奖品。为了这样的奖品,情侣们往往苦战五六个小时。

接吻本是情侣、夫妻等表达爱意的方式,可“接吻大赛”直接让这这一行为成为一种集体商业表演,虽然参加比赛的情侣们是为钻石等奖品拼搏,但是这样的劳动所得未免有一点让人不自在。

接吻大赛一般都在街头举行,众目睽睽之下,情侣们为了“吻到最后”变换各种姿势,旁若无人。换作是平常,假若在大庭广众之下见到两个人在接吻, 您心中一定会犯嘀咕“这两个人怎么这么不注意形象”。的确,用接吻来表达爱意是正常之举,但是若是放在了公共场合,这样的举动显然有不文明之嫌。

可是商家举办的接吻大赛让这种不文明聚合起来,变得“合情合理”,围观者众,没有人说三道四了,大家争相拿起相机、手机拍照,一睹稀奇。难道说个体的不文明、有碍观瞻集合起来就发生了质变,化身为艺术表演?

实际上这是一种欺骗,当围观者与接吻比赛者达到一定数量,并以比赛的名义来围观或者聚集,他们本身的羞耻感或者面子已经不复存在。掩盖这一切的是喧哗,是奖品,更是舞台。演员不会羞怯,观众自然也不会转身离去。而在这时,商家宣传的目的达到了。

七夕节被称为中国的情人节。牛郎织女的神话爱情故事从古至今代代相传,它带给了人们心中的无限美好,是中国爱情典范,关于这个故事的各种戏剧、 电影广为流传。这样一个美好的节日里,商家是否可以举办其他一些活动来招揽顾客?爱的表达方式有很多种,站在街头进行接吻比赛,让这个节日的传统气息荡然无存。

爱情是美的,但不是赤裸裸的。别让爱的表达成为一种表演,一种吸引眼球的商业道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朱道玲]

标签:七夕 商业 道具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