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3年后建8个国际社区 下半年办六项国际活动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2013年8月5日,市政府常务会部署下阶段我市国际化水平提升计划。据悉,到2016年,武汉拟重点建设8个国际社区,将为外籍朋友提供衣、食、住、行、医疗、教育等一条龙服务。 杂技厅、墨水湖、卓刀泉入选首

武汉8个国际社区示意图

2013年8月5日,市政府常务会部署下阶段我市国际化水平提升计划。据悉,到2016年,武汉拟重点建设8个国际社区,将为外籍朋友提供衣、食、住、行、医疗、教育等一条龙服务。

杂技厅、墨水湖、卓刀泉入选首批国际社区

据武汉市土地利用和城市空间规划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已启动《武汉国际社区建设规划》编制工作,初步规划到2016年要建成8个国际社区。

以三镇均衡、职住就近、协调周边发展为原则,我市初步选取了杂技厅、墨水湖、卓刀泉、汉正街、汤逊湖、武汉开发区金色港湾、东西湖区黄狮海、二七等8个地区建设国际社区。其中,选取杂技厅国际社区、墨水湖国际社区、卓刀泉国际社区为首期建设的3个国际社区。 

据悉,杂技厅国际社区位于建设大道沿线,临近目前已设立的美国、法国、韩国三个领事馆,主要面向外商、外企高管、外交人员服务;墨水湖国际社区临近未来的领事馆区,主要为外交人员及其家属、汉阳区的外籍专家服务;卓刀泉国际社区位于华中师范大学附近的卓刀泉区域,目前为留学生集中区,已形成了特色相对鲜明的酒吧街,主要为留学生及外籍教师服务。

武汉国际社区将达到什么建设标准?

上述负责人介绍,按照国际社区标准,每个社区的占地面积约在2-4平方公里,社区人口约为1-2万人,外籍人口约8000-12000人;配套公共设施包括国际幼儿园和国际小学、中学,包含涉外诊所、牙科诊所的国际医院及国际美食街、酒吧街、特色商业街、大型超市、星级酒店、体育馆或体育公园、休闲绿地广场等。

根据实际需求,国际社区还将增设公共无线网络、慢行道路、直饮水工程、垃圾分类回收体系、多语言标识系统等;以“网络化”的理念进行管理,提供“一站式”服务,设置中英文双语网站、国际青年交流中心等,注重加强社区中外文化的交流与融合。

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年年有

除了推进国际社区的建设,武汉还将增加国际性文体活动的举办。上月刚落幕的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就将成为我市的常规“品牌赛事”,将每年举办一次,还会将邀请高校的范围扩大。

武汉还谋划举办世界高等教育顶级论坛,组织“世界名人武汉行”等活动,提高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提升城市影响力。此外,我市已申办2015年亚洲艺术节,并已申报“东亚文化之都”等。

另据武汉晨报:

我市将规划建设8个国际社区,首期拟在三镇各建1个。昨天的市政府常务会上,市外(侨)办汇报了我市实施国际化水平提升计划的有关情况。

据介绍,规划部门按照“三镇均衡、职住就近、建设成熟、环境优良、重点突出”的原则,将在我市建设8个国际社区,其中拟选取汉口杂技厅、汉阳墨水湖、武昌卓刀泉等区域作为首期建设的3个国际社区。随着外籍人士“家在武汉”工程的实施,我市涉外服务及城市国际化环境得到改善。为实现“全天候”、“零距离”的国际化管理和服务,打造国际化社区刻不容缓。 据悉,武汉开发区的金色港湾、东湖开发区的万科城市花园、江岸区的武汉天地、江汉区的中央商务区、武昌区的楚河汉街等已初具形成国际化社区的元素。

我市下半年举办六项“国际活动” 

下半年,我市对外交流与合作方面“好戏连台”。

将重点举办达沃斯青年领袖论坛、第四届全球汽车论坛、武汉国际友城高峰论坛、第二届世界新兴产业大会、世界潮商年会、中国国际固体废弃物技术与设备展等活动。

今年1月10日~15日,武汉旅游形象宣传片(15秒版本)亮相美国纽约曼哈顿时报广场“中国屏”,每天播放200次,推广了武汉国际旅游城市形象。下半年,我市将筹划在时尚之都法国巴黎的中国文化中心设立与之类似的“武汉之窗”,尝试借助国外公众媒体平台向世界宣传武汉。

下半年还将组织世界名人武汉行活动,邀请全球城市概念提出者、著名规划专家萨森访问武汉并举办论坛,提高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提升城市影响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国际社区 武汉 活动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