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加快建设国际化大都市 建设“国际化”软件要加强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两会热议加快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发展目标今年,武汉要加快建设国际化大都市。这是武汉市长唐良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发展目标。作为生活在武汉的居民,您感受到武汉“国际大都市”的城市韵味了吗?或者

原标题:武汉两会热议加快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发展目标

今年,武汉要加快建设国际化大都市。这是武汉市长唐良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发展目标。作为生活在武汉的居民,您感受到武汉“国际大都市”的城市韵味了吗?或者说,您认为大武汉离“国际范”还有多远?就此话题,一些普通市民和参加武汉“两会”的代表委员,展开了热议。

【“国际范”·印象】

国际航线数量中部排第一

“从武汉当前的硬件条件来说,应该越来越具国际化了。”昨日,武汉市人大代表、武昌区紫阳街办事处主任付文芳认为。

这一点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充分介绍:近年来武汉航空、铁路、水运国际大通道建设拓展迅猛,新辟武汉至巴黎等9条国际及地区航线,武汉国际航线累计达到20条,成为中部地区拥有国际航线最多的城市;航空口岸出入境68万人次,增长57.6%。“汉新欧”铁路国际货运专列17天内穿越亚欧6国,直达捷克。

对外合作交流方面,武汉与芝加哥市签署合作备忘录,武汉·中国光谷与美国硅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项目总投资82亿美元。国际友好城市增加到18个……这些都说明,武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硬件条件已基本具备。

明年办赴美签证不用出城

对外交通发达,城市地铁也开始运营,不少市民认为,武汉确实越来越有“国际范”了。

热爱旅游的刘小姐,对在家门口办理出境赴美旅游充满期待。她说,武汉已成功争取美国驻汉总领事馆2014年开办签证业务,这意味着明年起,武汉市民办理赴美签证将不用再跑北上广了,不出武汉就可办理。另外她还听说,明年,武汉将开通至美国旧金山和洛杉矶的直航航班,“这样一来,去美国方便多了。”

2014年美国驻汉总领事馆将开办签证服务,届时,湖北省内居民以及湖南、江西、河南三省居民,都将从这一服务中得到方便。

外企扎堆洋邻居越来越多

随着武汉对外交流的不断深入和扩大,在汉的外企和外籍人士数量也日益增多,不经意间,在居民居住的小区里遇到外籍业主已屡见不鲜。

家住武昌广八路银海雅苑的白领涂小姐说,在她居住的小区,住着不少来自不同国家的人士,有外教也有留学生。因此,在小区里一推开家门,院子里经常会遇到说韩语、阿拉伯语的小孩子。武汉的“国际化”由此可见一斑。

家住武昌的刘先生也有同样感受,作为一个在武汉高校毕业留汉工作者,他感觉越来越多的国际友人生活在武汉,走在马路上,经常会碰到用蹩脚普通话问路的外国人,一些酒吧餐馆也成为老外的聚集地。身边也有很多人,和外国人交上朋友,谈起恋爱,甚至组织起家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朱道玲]

标签:武汉 国际化 软件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