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法美日专家:武汉步入国际化发展“黄金期”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25日,外国专家座谈会在武汉市民之家举行,多名专家希望武汉增加国际航班 原标题:武汉步入国际化发展“黄金期”25日晚,武汉市市长唐良智与来自法国、美国、日本等国家的专家座谈,请专家为大武汉的国际化发

25日,外国专家座谈会在武汉市民之家举行,多名专家希望武汉增加国际航班

原标题:武汉步入国际化发展“黄金期”

25日晚,武汉市市长唐良智与来自法国、美国、日本等国家的专家座谈,请专家为大武汉的国际化发展“指点迷津”。在外国专家眼里,武汉市已步入国际化发展的“黄金期”,看到武汉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的变化,他们也希望武汉市政府提供更多的便利,方便他们融入这座城市。会上,唐良智向参会的外国专家们介绍,过去一年,武汉市编印了《外国人在武汉生活指南》、面向外籍人士发行英文媒体提供本地信息,一些国际性的医疗、教育机构建立,也方便了外籍人士就医、 学习。

他们眼中的武汉

法国驻汉总领事兰博:

武汉进入国际化“黄金期”需增加国际航班和高校合作

“我们在这里的(法国)侨民数量不断增加,(法国)企业数也超过了100家。”法国驻汉总领事兰博说,武汉市已步入国际化发展的“黄金期”,在他来武汉工作的最近两年时间,法国在武汉市设立企业的数量就增长了逾20%。

兰博认为,对武汉而言,加强国际化建设需要在两方面努力,一是增加以武汉为起点的国际航线,二是加强本地高校与外国高校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合作。

“现在来武汉的企业层次也变高了。”兰博说,最近像欧洲直升机公司、雷诺、法航等世界500强企业的到来,选择武汉作为其企业辐射中国市场的支点,也需要武汉市提供更为便利的交通,因为这些管理人员每年会有多次来往不同的国家之间的需求。

兰博介绍,法国知名高校艾克斯马赛大学将与武汉理工大学合作设立其在中国的第一所分校,希望武汉市能够促成更多本地高校与外国高校的合作,这样不仅有利于引入外国智囊,也有利于为外国人在武汉市生活提供更好的教育环境。

美国驻汉总领事李伟明:

增加公共设施外文说明让外国人参与社区服务

美国驻汉领事馆总领事李伟明曾于2005年到访武汉,7年后,他来武汉工作,从机场到新华路,两边的景象已大为不同。

“不久前我参观武汉市一处宋庆龄故居,可惜外文介绍不够详细。”李伟明说,武汉市城市发展处于快速建设期,大量的交通等基础设施正不断完善,希望这当中加入更准确详细的外文说明,让在武汉的外国人对这些基础设施也有良好的体验。

李伟明说,除了报纸和网站,很多年轻的外国人喜欢使用手机应用程序,建议武汉市也可以开发“家在武汉”内容中部分关于武汉市文化、历史等方面内容的手机应用程序,给初次来汉的外国人提供一个数字化的指引,让他们对武汉有更好的适应能力,以便留在这座城市。

李伟明说,希望武汉市政府可以创造机会,让外国人、外国企业参与到中国的社区服务及城市建设中,使初到武汉以及长时间在此居住的外国人增强对这座城市的归属感。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中村公泰:

改善交通状况增加国际航线

“武汉市生活环境正在改善,希望能更快与中国的‘北、上、广’平起平坐。”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中村公泰说,他常在中国一线城市出差,感觉武汉市发展已与这些城市非常接近,希望武汉市更快地发展,也能为在当地生活的外国人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

中村公泰说,大部分在武汉工作的日本人是单身青年,有一部分是带家属的,还有一些是带孩子的,他们对孩子的交通安全和医疗是最为关心的,武汉市城区有些地方交通规划管理不是很完善,存在交通隐患,希望政府倡导人们文明出行。

“从企业的角度而言,希望早日促成(日本)在汉设立领事馆。”中村公泰说,作为外资或中外合资企业,选择武汉市作为开拓中国市场的支点,有本国的政府组织设立在这里,可以获得更多、更好的服务,同时也希望武汉市大力发展国际航线,让在这里工作、生活的“外国人”来往本国和中国之间更方便。

希望武汉市政府可以创造机会,让外国人、外国企业参与到中国的社区服务及城市建设中,增强对这座城市的归属感。

——美国驻汉总领事李伟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朱道玲]

标签:专家 武汉 国际化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