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将创办英文报纸、建外国领馆区以提高城市国际化水平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武汉市政府外事办公室1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说,今年武汉将通过帮助外籍人士安家、创办英文报纸、规划建设外国领馆区、加强与美国芝加哥交流合作等多种措施,提高城市国际化水平,以更好地服务于武汉市“十二五”规划

原标题:武汉将创办英文报纸、建外国领馆区以提高城市国际化水平

武汉市政府外事办公室1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说,今年武汉将通过帮助外籍人士安家、创办英文报纸、规划建设外国领馆区、加强与美国芝加哥交流合作等多种措施,提高城市国际化水平,以更好地服务于武汉市“十二五”规划纲要中提出的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武汉市外事办副主任何伟说,武汉初步拟定于本月启动外籍人士“家在武汉”工程,以进一步优化武汉的涉外服务环境和投资环境。该工程涉及政府公共信息发布、公共标识、城市交通、出入境管理、外籍人士子女求学、涉外医疗服务、涉外社会保障、涉外文化娱乐、外籍人士置业、涉外餐饮服务、涉外司法援助等16项具体工作。

据透露,为给在汉外籍人士提供便捷的信息服务,营造国际化城市环境,长江日报报业集团创办的一份英文报纸将于近期创办,该报暂定名为“CHANGJIANG WEEKLY”(长江周报)。

何伟说,为吸引更多国家在武汉设立领事馆,武汉正规划建设外国领馆区,并争取在今年完成选址规划工作。武汉市外办已成立工作专班进行调研,并派人赴成都、沈阳、上海、广州等地考察取经。武汉将综合考虑区位、交通、自然、人文、配套、安全等因素,在充分研究、科学论证的基础上,确定领馆区选址方案。

他说,为借鉴芝加哥城市发展的成功经验,有着“东方芝加哥”美誉的武汉将今年定为“武汉芝加哥双城交流友好合作年”,以推动两地在经贸、教育、文化、科技、城建、城管、交通、规划、金融、环保等领域的合作。

截至目前,武汉有大约6000家外资企业,每年约有1500多位经济技术专家到武汉工作,在武汉长期居住的外籍人士有近万人。法国、美国和韩国在武汉设有领事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朱道玲]

标签:英文报纸 外国领馆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