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离“国际化”到底有多远


来源:湖北网台

人参与 评论

6月20日上午,2013华创会举办了多场论坛和峰会,“武汉国际化”成为众多海外嘉宾热议的话题,他们为武汉国际化发展和武汉企业走向世界带来了哪些好的建议? 蒋富荣女士是澳大利亚山景私人有限公司的总经理,

6月20日上午,2013华创会举办了多场论坛和峰会,“武汉国际化”成为众多海外嘉宾热议的话题,他们为武汉国际化发展和武汉企业走向世界带来了哪些好的建议?

蒋富荣女士是澳大利亚山景私人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公司的主营业务是房地产。18号,蒋富荣抵达武汉,第二天一大早就在武汉到处考察。对于武汉的发展,蒋富荣说,可以用“惊艳”来形容:“我是第一次来,所以我非常高兴。我们想搞那个旅游地产,这个发展空间很大。昨天去了一趟“金街”,“万达”搞的那个,觉得很不错。他们引进了一些国际上的金融机构。”

来自美国的郭先生对武汉的发展则表现出更高的期待:“来到武汉,第一个就是,感觉还是交通这一块有点问题,搭车比较难,第二个嘛,(出租车)比较少,交通也有点堵塞。”

郭先生说,纽约每天有800万人都是靠地铁实现流动,相比而言,武汉的地铁建设还应该再快一些。

在采访中,记者还遇到了一位记者同行——美国华人记者协会的秘书长吴郡。吴郡从去年开始,频繁接触武汉的企业家,并为他们谋求海外上市和投资提供服务。但很快,吴郡也发现了部分武汉企业存在的短板:“在武汉,我觉得在美国上市的企业并不是很多。上市了以后,他们也不知道怎么样在后面怎么样去运作。不知道怎么样去跟美国主流社会去嫁接。”

吴郡说,作为企业家,需要国际视野:走出去、请进来都是很好的方式。但往往一些武汉企业家们在走出去的问题上,缺乏自信:“进步有,但是还是慢了一点。我们真正去找他们的话,他们问我行吗?不自信!不愿意划出第一笔钱出来。我最近在组织金融论坛,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给我们中小型企业讲怎么样在海外去做生意,怎么样去规避一些风险,了解本地的一些法律和法规。”

走出去需要勇气,请进来要“接地气”。相比而言,“凤还巢”是否就意味着“如鱼得水”呢?在采访中,记者遇到了一位从武汉走出去、然后又通过“华创会”回到武汉发展的企业负责人——武汉天晨祥云数据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斌。在彭斌看来,武汉离国际化大都市还有较大距离,除了光电通讯以外,在其他高新科技领域,还稍显薄弱:“因为我们过去光谷这块,特别是武汉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以光通信和光电子为主,现在可能生物制药这块可能刚开始,我看生物城建的非常宏伟,但是,像物联网、云计算这一个领域就我们这个领域,目前来讲的话,这边的企业还不是很多,离无锡苏州啊那边差距还是比较大,包括产业政策啊产业配套啊,财政支持扶植啊这块,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朱道玲]

标签:武汉 国际化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