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吸引国际企业开通国际航线 武汉多层次提升国际化水平


来源:中国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多层次提高城市国际化水平2012年年底,武汉引进境外500强企业落地累计数有望破百;2015年,武汉将确保20条国际航线通航。武汉市政府新闻办4月12日举行的系列新闻发布会聚焦“武汉提高城

原标题:武汉多层次提高城市国际化水平

2012年年底,武汉引进境外500强企业落地累计数有望破百;2015年,武汉将确保20条国际航线通航。武汉市政府新闻办4月12日举行的系列新闻发布会聚焦“武汉提高城市国际化水平”主题,发布会上公布的数字显现武汉日渐强劲的经济外向度和对外吸引力。

武汉市交委副主任陈佑湘回答了中国日报记者关于武汉开通国际航线的问题。截止目前,武汉共有12条国际航线,即首尔、香港、巴黎、东京、福冈、胡志明、曼谷、普吉岛、澳门、台北、台中、澎湖等。其中巴黎航线是武汉开通的首条洲际航线,全国仅有北京、上海、广州、武汉4座城市开通此航线。本月19号, 还将开通武汉—新加坡航线,届时武汉将有13条国际航线。

陈佑湘表示,“到2015年,武汉一定能开通20条国际航线”。他介绍,武汉市下一步将开通花莲、京港等线,年底将开通武汉—芝加哥航线。明年年初,武汉就能开通15条左右的国际航线。陈佑湘对于完成2015年20条国际航线的目标表示无压力。

考量城市国际化最显要指标是经济外向度。据了解,武汉现有122家世界500强企业落地,这其中包括84家境外世界500强企业。尽管这一数字在逐年增长,但仍然与广州(217家)、重庆(200家)、成都(207家)等地差距较大。武汉市商务局副局长孙朝忠表示,今年武汉力争引进10家以上世界500强企业,使落户武汉的境外世界500强企业突破百家。“仅仅今年,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引进了5家世界500强企业,包括通用、施耐德、霍尼韦尔、 赛默飞世尔、一汽大众等”。

发布会上,武汉市外办突出发布了一条消息:武汉前不久刚刚当选2011年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十大中国城市之一,位列第五。这十座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天津、深圳、武汉、广州、苏州、重庆、厦门、杭州。

[责任编辑:朱道玲]

标签:国际航线 武汉 国际化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