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月饼种类知多少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莲蓉月饼是市面上最常见的月饼,它皮薄油润松化、饼馅幼滑甘香,甜味深沁人心,可谓是中秋月饼的经典品种。相传在元朝时期,莲蓉月饼曾被当作传送秘信的工具,而朱元璋正是因为将秘信放在月饼里没被蒙古人发现,才成

冰皮月饼

特点是饼皮无须烤,冷冻后进食。以透明的乳白色表皮为主,也有紫、绿、红、黄等颜色。口味出各不相同,外表十分谐美趣致。

果蔬月饼

特点是馅料主要是果蔬,馅心滑软,风味各异,馅料有哈密瓜、凤梨、荔枝、草莓、冬瓜、芋头、乌梅、橙等,又配以果汁或果浆,因此更具清新爽甜的风味。

海味月饼

是比较名贵的月饼,有鲍鱼、鱼翅、紫菜、鳐柱等,口味微带咸鲜,以甘香著称。

纳凉月饼

是把百合、绿豆、茶水糅进月饼馅精制而成,为最新的创意,有清润、美颜之功效。

椰奶月饼

以鲜榨椰汁、淡奶及瓜果制成馅料,含糖量、含油量都较低,口感清甜,椰味浓郁,入口齿颊留香。有清润、健胃、美颜功能。

茶叶月饼

又称新茶道月饼,以新绿茶为主馅料,口感清淡微香。有一种茶蓉月饼是以乌龙茶汁拌和莲蓉,较有新鲜感。

保健月饼

这是前年才出现的功能月饼,有人参月饼、钙质月饼、药膳月饼、含碘月饼等。

像形月饼

过去称猪仔饼,馅料较硬,多为儿童之食;外观生动,是孩子们的新宠。

黄金奶油月饼

饼皮奶油味十足,色泽呈黄金色,口感极佳。

迷你月饼

主要形状小巧玲珑,制法精致考究。

杂粮月饼

原材料采用五谷杂粮,口味鲜美、健康时尚。西贝餐饮集团推出的西贝五谷杂粮月饼最具有代表性。

榨菜鲜肉月饼

说到这个月饼,众吃货估计光看到这5个字就会猛咽口水吧。早在7月份,九月生活、知味观、五味和这几家店就开始现场售卖。

小小的个头,酥脆的表皮,咸鲜的猪肉裹着榨菜,那口感,那嚼劲,一个字“绝”。杭州人吃榨菜鲜肉月饼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基本属于百吃不厌。站在马路边等着出炉,呼呼烫的时候就迫不及待咬下去,其实就算凉了,口感依然香脆。

蛋黄酥月饼

蛋黄酥月饼兴起应该有5年时间了,当时的杭州人还没有把它当成月饼的一种,四季售卖。

可如今,随着它和苏月的完美结合,很多人把它作为中秋馈赠亲友、孝敬长辈的首选。最近,可莎蜜儿的蛋黄酥是店里最热销的单品。口感应该是它区别于其他普通月饼最大的卖点。表皮脆,馅料咸香,不爱吃咸蛋黄的人几乎没有哦。另外,它那具有多种用途的竹制外包装也是一大亮点。

冰淇淋月饼

时下,为了满足大众消费者的需求,哈根达斯、元祖、DQ,甚至连星巴克都推出了自己的月饼。

哈根达斯的冰淇淋月饼口碑尚可,像它的七星伴月,七只内含进口香草、草莓、夏威夷果仁、咖啡、芒果、曲奇香奶、仲夏野莓七种口味,冰淇淋的椭圆形迷你月饼围绕着进口芒果雪芭的巧克力月饼冰淇淋,你能抗拒这份诱惑吗?

桃山皮月饼

桃山皮起源于日本桃山,采用白芸豆沙配以蛋黄、牛奶、奶油等材料秘制调配而成,口感以细腻而闻名于世。将桃山饼皮运用到月饼上,改变了一直以小麦粉做月饼饼皮的传统。

鲜花月饼

鲜花月饼的馅是用精心培育的食用玫瑰花瓣调制,搭配上不同的传统馅料,制作成云腿鲜花、鲜花苦荞等十多种不同的口味。记者看到,商家用不同颜色的礼盒将月饼精美包装后,再以白玉玫瑰、甜心玫瑰、玫瑰吟月、玫瑰颂月等雅字命名,将鲜花月饼礼盒打造成人们喜爱的中秋节礼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月饼 原料 火腿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