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友发明中秋节月饼新吃法


来源:重庆晚报

人参与 评论

月饼新吃法 中秋节过完了,家中剩了很多月饼吃不完,有的人每天早餐吃月饼吃腻了,扔了又觉得可惜,该怎么处理?网友们发明了各种月饼新吃法,帮助市民解决这些甜蜜的烦恼。 既有创意又很健康 月饼三明治:可以把

月饼新吃法

中秋节过完了,家中剩了很多月饼吃不完,有的人每天早餐吃月饼吃腻了,扔了又觉得可惜,该怎么处理?网友们发明了各种月饼新吃法,帮助市民解决这些甜蜜的烦恼。

既有创意又很健康

月饼三明治:可以把月饼切成薄片,夹在两片全麦面包之间,制成三明治,再配合低脂牛奶,外加一份水果。该吃法适合以伍仁、巧克力、蛋黄或咸肉为馅料的月饼。

月饼豆浆:把月饼切成小丁,和豆子一起放入豆浆机,注意不要再放花生、核桃之类的果仁,因为月饼中的油已经够多了。月饼豆浆带有香甜气息,口感不错。该吃法适合以豆沙、莲蓉、枣泥、伍仁、水果为馅料的月饼。

月饼八宝粥:把月饼切成小丁,放在煮好的八宝粥或紫米粥等上面,就像放熟芝麻那样,配合粥一起吃,滋味无穷。适合作为晚餐,配合凉拌蔬菜食用。该吃法适合以伍仁、豆沙、枣泥、莲蓉、水果等为馅料的月饼。

(以上吃法由网友“泰迪熊抱抱”提供)

专家点评:市科协营养协会专家、第三军医大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教研室教授石元刚说,这些吃法比较健康,既保留了月饼原味,又稀释了月饼本身的糖分和油脂。

虽有创新但需少吃

炒月饼:将火腿、鸭肉、鸡丝等硬馅月饼切成小长条,加葱花(或韭菜花)、姜丝、味精,在油锅中略炒即成。炒月饼可当主食,也可作小菜。

炸月饼:将豆沙、枣泥、百果、莲蓉等软馅月饼在滚油锅中炸至焦黄即可。经这样处理过的月饼,皮酥脆香,馅软糯绵,十分可口。

(以上吃法由网友“caowei”提供)

专家点评:石元刚说,这些做法虽比较创新,但由于月饼本身含油量较高,对煎、炸、炒的月饼,一次不要吃太多,且煎炒时最好少放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月饼 吃法 网友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