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宜昌:节俭办“三节” 经费压缩了4000万


来源: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人参与 评论

在宜昌,原定于9月到11月分别举行的第九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第四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以及第三届中国宜昌长江钢琴音乐节将合并举办。开幕式由原来的3场7个半小时,缩短为1场1个半小时。同时,“三节

在宜昌,原定于9月到11月分别举行的第九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第四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以及第三届中国宜昌长江钢琴音乐节将合并举办。开幕式由原来的3场7个半小时,缩短为1场1个半小时。同时,“三节”的10多项重复性活动也被进行了压减和合并,原计划的6000多万元办节经费压缩了三分之二。

宜昌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冉锦成:按照市场运作的思路,把应该由市场、由企业他们有热情来办的事情,让市场、让企业来办,一方面节省了我们整个开幕式晚会的文化展演的财政性的支出,同时企业通过这个平台扩大了影响。

不追求大场面、大制作。宜昌“三节”取消了艺术展演中焰火、水幕、喷泉等表演,压缩灯光、舞美,只保留舞台的基本功能。为了突出节庆活动的公益性,宜昌还计划利用节省的经费,在“三节”之后开展一系列的基层群众性文化活动。

宜昌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冉锦成:我们将开展一系列的送戏、送文化、送电影等方面下基层的活动,不断的丰富人民的群众文化生活,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不断的提高我们宜昌市的文化品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舒鸿吉]

标签:宜昌 三节 经费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