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学季:家长送子女入学 挤爆校外各大旅馆


来源:贵阳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新生开学,入住的都是学生家长,有些甚至预付了一周的房费。”随着大学开学,家长纷纷送子入学,致学校周边酒店“一房难求”。 9月5日至7日是贵州大学、贵州财经大学2012届新生入学报到日,记者走访校园看

“新生开学,入住的都是学生家长,有些甚至预付了一周的房费。”随着大学开学,家长纷纷送子入学,致学校周边酒店“一房难求”。

9月5日至7日是贵州大学、贵州财经大学2012届新生入学报到日,记者走访校园看到,大学校园随处可见拉着行李的新生和家长。在陪孩子完成“一条龙”的报名程序后,大部分家长还要为当晚栖身处烦忧。

记者走访贵大周边数家旅馆,均告客满,大部分房客都是新生家长。

在贵州大学双馨园宾馆,记者了解到,近几日客房均已订满,其中大部分房客都是新生家长。

“没房了,空的那几间,已有家长订了。”贵大北区附近一宾馆工作人员说。而一些“冷落”一个暑期的小旅馆,同样出现了“一屋难求”现象。

而贵州财经大学附近的几家酒店,近两日标准间也被预定满,只剩有少数房间空余。而临近一家连锁酒店,近两日入住率明显增高,客房预定订单也在持续增加。

对于送子入校,多数家长称,是对孩子能否独立应对大学生活不放心。

新生小黄的母亲告诉记者,女儿高中学校离家10多公里,她一直在校旁租房陪读,孩子没独立生活经验,这次到贵州上学,她很不放心。

对此,有教育专家表示,现在的“保姆式”家庭教育,不仅让娃娃丧失了自理能力,而且还严重影响了他们自我性格的塑造,这对孩子的成长不利。“小学接送、中学陪读,上了大学也放不下心,这样的教育只会让孩子越来越依赖,也只会让家长越来越操心。”这位专家说,让孩子去闯一闯,才能让他们真正的成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潘高峰]

标签:家长 旅馆 开学季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