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君正:把旅游业培育成襄阳新兴的支柱产业


来源:襄阳日报

人参与 评论

6月20日,副省长、市委书记王君正在调研全市旅游业发展时强调,旅游经济需要的是画龙点睛,走文化发展之路,要抓住重点,突出特色,以点的突破带动面的发展,努力把旅游业培育成新兴的支柱产业,把襄阳打造成国内

6月20日,副省长、市委书记王君正在调研全市旅游业发展时强调,旅游经济需要的是画龙点睛,走文化发展之路,要抓住重点,突出特色,以点的突破带动面的发展,努力把旅游业培育成新兴的支柱产业,把襄阳打造成国内外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

6月20日,副省长、市委书记王君正在调研全市旅游业发展时强调,旅游经济需要的是画龙点睛,走文化发展之路,要抓住重点,突出特色,以点的突破带动面的发展,努力把旅游业培育成新兴的支柱产业,把襄阳打造成国内外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

在听取全市旅游情况介绍后,王君正指出,全市的旅游从纵向比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但是与旅游发达地区相比还需要努力。旅游业是高端产业,是新兴的产业和具有强大生命力的产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从襄阳的实际和未来发展需要出发,在思想观念上真正适应旅游业发展的要求、适应培育支柱产业的要求。

王君正要求,要立足实际,积极探索襄阳旅游发展的路子。旅游是载体,文化是灵魂,要走文化旅游的道路,以文化旅游带动生态旅游,同时附之于乡村游,抓点带面形成完整的产业链。要通盘考虑,形成一盘棋的大旅游格局,推动旅游资源的合理开发,提升全市旅游的整体合力。要打造精品线路,最大限度发挥各个景点的功能。要实行创意引领,实现精细化的发展,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打造比较优势。要通过技术创新,寻找产品的适应边界,最大限度发挥效能。要通过文化创新,使积淀深厚的老历史、老文化与新时尚、新创意有机融合起来,古为今用。要通过制度创新,打造旅游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王君正强调,要处理好政府引导与市场主导的关系,更好地优化配置市场要素,促使旅游产业尽快发展壮大。处理好文化保护与旅游开发的关系,抓住重点,突出特色,形成龙头。把文化和旅游有机地结合起来,更加注重历史文化和各地风土人情的体验;把历史文化资源与现实生活结合起来,形成既传承保护又造福后人的开发模式。处理好做大规模与提升效益的关系,注重质量与效益并重。把吸引外地游客进入作为一个重要的考核指标,尽快做大旅游市场。处理好新建景区错位竞争发展的关系,注意产品的互补性。处理好厚重与时尚的关系,打造出人们喜闻乐见的旅游产品和具有襄阳特色的旅游品牌。

王君正要求,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引进一批龙头带动项目。围绕培植特色、品牌和龙头,努力策划一批有吸引力、有生命力、有竞争力的旅游项目,大力引进国内外知名的大型旅游企业集团和旅游业的战略投资。围绕延长旅游产业链,抓住“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大力发展旅游航空业、旅游服务业和旅游购物业。围绕能够凸显襄阳文化特色的核心景区建设,大力引进一批国内外知名的制作和策划团队,做好策划文化项目,提升旅游品牌。

王君正强调,要提升本领,切实发挥好领导旅游工作的作用。市委、市政府将努力为旅游产业的发展营造好的环境。旅游产业部门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创新思想观念、创新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手段、创新工作机制,把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关于旅游产业发展的决策认真落到实处。希望全市广大旅游战线的同志努力做全市旅游发展的组织者、推动者,使襄阳旅游业在不远的将来成为全市真正的支柱产业,使襄阳成为汉水流域和中部地区的明珠旅游城市。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岳兴平随同调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艳]

标签:旅游 产业 王君正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