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迎着秋风上路 逍遥游览襄阳


来源:凤凰湖北综合

人参与 评论

襄阳,原名襄樊,2010年,经国务院批准,更名为襄阳。全市面积1.97万平方公里,人口591万,其中市区人口141万。 襄阳位于中国中部,居长江最大支流汉江的中游,南襄盆地南部,至今已有2800多年的

襄阳,原名襄樊,2010年,经国务院批准,更名为襄阳。全市面积1.97万平方公里,人口591万,其中市区人口141万。

襄阳位于中国中部,居长江最大支流汉江的中游,南襄盆地南部,至今已有2800多年的历史,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湖北省省域副中心城市,湖北省第二大城市,湖北西部支点城市,是鄂、豫、陕、渝四省接壤地区30万平方公里范围内最大的中心城市。襄阳是我国华中、华北、西南Y型交通网络的中心,是全国高速公路主骨架上的重要节点,是全国铁路运输重要枢纽之一,已形成了一条汉江、两座机场、三条铁路和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水、陆、公、空的立体交通网络,实现了与武汉、郑州、西安、重庆、成都等周边1000公里左右的城市朝发夕至的“一日经济圈”。

襄阳市是全国36个明星工业城市之一,是中央、省属三线军工企事业集中的城市,全市工业已发展形成以轻工、纺织、机械、汽车制造、电子、医药、建材、冶金、化工、食品为主要产业支柱的工业体系,尤以汽车产业的发展闻名于世。

襄阳市全省战略地位突出,省委、省政府对襄阳的发展寄予厚望,要求加快“产业襄阳、都市襄阳、文化襄阳、绿色襄阳”建设步伐,在“十二五”末建设成为城区面积200平方公里、城区人口200万的特大型城市,GDP要突破4000亿元,冲刺5000亿,在全省经济中的比重达到15%左右。

襄阳自然环境优美,名胜古迹众多,旅游资源丰富。共有自然旅游资源和人文旅游资源两大景系,49种景类,404处(点)景型。

襄阳是三国故事的源头和三国文化的发祥地,以三国文化为主要特色。闻名中外、脍炙人口、家喻户晓的古典名著《三国演义》120回的故事中有32回发生在襄阳。襄阳作为湖北省“一江两山三城”旅游开发的中轴和重要门户,已成为武当山、神农架和三国文化旅游热线的中心城市,中西部地区旅游经济的集散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舒鸿吉]

标签:凤凰湖北 襄阳 迎着秋风上路 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