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学校旁卖游戏充值卡 学生花掉大部分零花钱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小学旁卖网游卡学生花掉千元培训费“学校旁边小卖部有游戏充值卡卖,很多小学生因此沉迷网络。”日前,市民吴先生向快报反映,无锡滨湖区育英小学对面的一家文具店出售某款网络游戏的充值卡,引来不少学生购

原标题:小学旁卖网游卡学生花掉千元培训费

“学校旁边小卖部有游戏充值卡卖,很多小学生因此沉迷网络。”日前,市民吴先生向快报反映,无锡滨湖区育英小学对面的一家文具店出售某款网络游戏的充值卡,引来不少学生购买,有的学生把大部分零花钱都用到买卡上,有的学生甚至把家长给的千元培训费全用来买卡了,让家长十分气愤和伤心。

家长:千元培训费买了游戏卡

吴先生说:“这家文具店卖游戏充值卡已经有一两年了,我儿子经常去买。他都是以买文具为由问他妈妈要钱,结果全买了游戏卡,到今天买了有50多张了,花了一千多元。除了我儿子,还有很多学生去买。有一次我去学校接孩子,看到一位家长在跟那家文具店老板闹,原来那位家长给了孩子一千元让他去交一项培训费,没想到全被用来买游戏卡了,老板也不问清楚钱是从哪来的,就卖给他了,真是让人气愤。”

日前,记者来到育英小学对面的文具店探访,找了一圈都没有看到有游戏卡卖。后来,一位家长告诉记者:“以前有家长为了游戏卡的事来闹过,所以老板就把充值卡撤下了柜台,不过仍然在卖,有人要买他才会拿出来。”

随后,记者提出要买游戏卡,文具店老板立即从抽屉里拿出一个塑料袋,翻了翻说:“30元面值的卖光了,就剩10元面值的了。”记者看了看墙上的营业执照,没看到经营范围中有充值卡这一项。

教育局:中小学旁不该出售游戏卡

育英小学六年级一位班主任说:“学校旁边卖游戏充值卡对学生影响挺大,上学期班上就有一些学生经常去买,有的学生为了买卡,跟家里人编各种理由要钱;有的学生甚至偷家里的钱去买卡,家长都很生气。我们老师也不愿看到学生整天去买游戏卡。”

无锡市教育局宣传群工处处长高群说:“中小学生自控力比较差,很容易就会沉迷网络,这不仅对孩子成长和学习有很大影响,还可能会引发偷钱买点卡等坏习惯。所以中小学附近不应该卖网游卡等,以前这一问题还不突出,我们会尽快通知学校加强学生的网络教育,同时也请家长加强对孩子在家上网时的监督。”

工商局:只能从经营范围来管理

昨天,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滨湖区工商局梁溪分局,一位薛姓负责人到现场查看后表示:“该文具店确实不具备出售游戏卡的资质,但我们到现场查看时,并没有看到该店有游戏充值卡卖。我们已给这家店开具了行政提示书,告诫店老板不要卖虚拟充值卡。”

该负责人还表示,工商部门只能从经营范围角度来管理,而向未成年人出售游戏充值卡的问题并不在他们管理范围内。

据了解,文化部2010年就发布了《网络游戏管理暂行办法》,其中第二十条显示,网络游戏虚拟货币交易服务企业不得为未成年人提供交易服务。如果违反此项规定,应由县级以上文化行政部门或者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责令改正,并处三万元以下罚款。

然而,记者联系到滨湖区文体局市场管理所时,相关工作人员却表示向未成年人出售游戏充值卡并不在其管理范围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莎]

标签:学生 培训费 小学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