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襄阳出台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真金白银支持大学生创业就业


来源:襄阳政府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我市出台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真金白银支持大学生创业就业 我市近日出台《支持大学生创业就业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就支持大学生创业就业专项资金的筹集、使用及监督管理进行规范。 大学生创业可申请最高

原标题:我市出台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真金白银支持大学生创业就业

我市近日出台《支持大学生创业就业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就支持大学生创业就业专项资金的筹集、使用及监督管理进行规范。

大学生创业可申请最高10万元启动资金。该办法规定,全日制普通高校(含国家承认学历的境外院校)在校生和毕业5年以内的大学生,在襄阳市首次注册创办企业,并担任企业法定代表人,在取得工商营业执照后,即可向同级劳动就业管理局提出申请启动资金补助。若创业项目技术含量及附加值高、市场前景好、带动就业多,可享受1万元至10万元的一次性启动资金补助。成功经营1年以上的,经认定后可给予实际到位资本金30%、最高不超过5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补助。

租赁创业场地,可申请每平方米200元的租赁租房补贴。最长可补3年,每年不超过5000元。创业者若是具有学士学位的本科生,每人每月可申请500元生活补贴,在外租房的每人每月可申请200元租房补贴。两者均为一年一发放,最长不超过3年。全日制普通高校(含国家承认学历的境外院校)毕业5年以内、首次到我市企业工作的大学生,在与企业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后,也可申请生活、租房补贴,标准和创业者一样。

大学生到襄阳人社、财政部门认定的定点培训机构参加岗前培训实行免费,免费标准200元—2000元;培训期间按每人每天8元的标准发给生活补贴,免费培训和培训生活补贴每人每年均可享受一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艳]

标签:凤凰湖北 支持大学生创业 大学生创业就业 资金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