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挑螃蟹有技巧 选最好的蟹犒劳自己的嘴


来源:名厨网

人参与 评论

国人对于螃蟹的喜爱,多出于食欲,而食用的部位随着时间的流逝也在慢慢变化,最早人们喜欢吃的部位是蟹鳌,自后汉刘承勋说出“十万个蟹螯,也顶不上一个蟹黄。”之后方将蟹黄奉为珍馐,发展到现在,小小螃蟹可以拆解

国人对于螃蟹的喜爱,多出于食欲,而食用的部位随着时间的流逝也在慢慢变化,最早人们喜欢吃的部位是蟹鳌,自后汉刘承勋说出“十万个蟹螯,也顶不上一个蟹黄。”之后方将蟹黄奉为珍馐,发展到现在,小小螃蟹可以拆解成不同部位分开来卖,尤其是一些大型蟹,单独的蟹鳌、蟹腿、蟹膏、蟹黄都可以分类贩卖,根据部位的不同,烹饪方法也大有讲究,食用时需要注意问题也纷繁多样。

那么该如何挑选螃蟹呢?

一看蟹壳。凡壳背呈黑绿色,带有亮光,都为肉厚壮实;而壳背呈黄色的,大多较瘦弱。

二看肚脐。肚脐凸出来的,一艘都膏肥脂满;凹进去的,大多膘体不足。

三看螯足。凡螯足上绒毛丛生,都螯足老健;而螯足无绒毛,则体软。

四看活力。将螃蟹翻转身来,腹部朝天,能迅速用螫足弹转翻回的,活力强,可保存;不能翻回的,活力差,存放的时间不长。

五看雄雌。农历八、九月里挑雌蟹,九月过后选雄蟹,因为雌雄螃蟹分别在这两个时候性腺成熟,滋味营养最佳。

除了观察螃蟹的外在,还要用手掂分量。拿起一只螃蟹,有重量的螃蟹多数是肉质饱满新鲜的好螃蟹。

当然最重要的便是在正确的季节食用螃蟹,蟹黄、蟹膏一样不少,味道当然也最好了。

另外买回来的螃蟹最好短时间养殖一下,用花雕酒或者黄酒兑上清水,放入螃蟹养殖一两天,螃蟹体内的杂质便会排出体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螃蟹 技巧 蟹黄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