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推行多年仅成功6例 试点以房养老遇四道坎


来源:东方网

人参与 评论

据《新闻晨报》报道,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 "银发浪潮"来袭,"4+2+1"家庭模式成主流,大量老人房产需"唤醒"。但事实上

据《新闻晨报》报道,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

"银发浪潮"来袭,"4+2+1"家庭模式成主流,大量老人房产需"唤醒"。但事实上,几年前上海、北京等城市个别金融机构就自发兴起尝试,但均因效果不理想而停滞萎缩。

上海从2007年就酝酿"以房养老",但推行多年仅成功6例。房产并不是老人独有,与子女产生分歧、家产传后的观念等都是以房养老的阻力。另外,房价的不确定性也让大多数老人无法下定决心跨出这一步。在上海,与"以房养老"受冷遇形成对比的是,更多老人愿意尝试"租房养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年仅成功6例 因素阻碍 推行6年仅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