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首部形象宣传微电影首映 献礼金鸡百花电影节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22日,武汉第一部城市文化形象宣传微电影《月湖琴声》在汉阳首映,为即将在汉举行的第22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献礼。《月湖琴声》由我国著名报告文学作家黎笙先生操刀,讲述了一个关于知音文化的感人故事:古琴教师钟

22日,武汉第一部城市文化形象宣传微电影《月湖琴声》在汉阳首映,为即将在汉举行的第22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献礼。《月湖琴声》由我国著名报告文学作家黎笙先生操刀,讲述了一个关于知音文化的感人故事:古琴教师钟鼎桃李满天下,但他最钟爱的学生吕丹却听从母亲的意见放弃古琴改学钢琴,这成为钟鼎的生平憾事。留居美国的吕丹成为著名的钢琴家,1977年,由美国“旅行者1号”宇宙飞船用铂金唱片录制的伯牙和子期创作的《流水》进入浩瀚太空,激起吕丹的古琴梦,她和丈夫回到了古琴台下。看到久违的人、事、物,忆起不变的师生情、友情、古琴情。

在首届中国·武汉微电影大赛中,《月湖琴声》在全国参赛的550多部剧本中脱颖而出,成为15个获得“优秀剧本奖”的作品之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金鸡百花电影节 形象宣传微电影 武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