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半数巡视组公布反馈 均发现反映领导干部问题


来源:南方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半数巡视组公布巡视反馈情况 均发现反映领导干部问题线索截至昨日,中纪委派出的10个中央巡视组已有半数公布了反馈情况,5个巡视组均称:“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

原标题:半数巡视组公布巡视反馈情况 均发现反映领导干部问题线索

截至昨日,中纪委派出的10个中央巡视组已有半数公布了反馈情况,5个巡视组均称:“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有关部门处理。”

今年夏天,中央派出10个巡视组分别对内蒙古、江西、湖北、重庆、贵州、水利部、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出版集团、中国人民大学开展巡视。与以往巡视不同的是,今年中央巡视组的主要任务是:发现腐败线索,形成震慑。

公开报道显示,截至9月24日,对江西、湖北、水利部、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中国出版集团5个地方或单位开展巡视的中央巡视组,均已向当地(单位)反馈巡视情况,巡视时间基本为两个多月,巡视方式则主要是三种: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

此外,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5个被巡视地(单位)也均被发现存在一定的问题。比如,对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开展巡视的中央第七巡视组组长马铁山指出,该单位“有的领导人员存在一些违规违纪问题,集团纪检监察机构不健全,有的单位买卖或者变相买卖书号、与民营企业等单位违规合作,有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违反集团财务和薪酬管理规定。”

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被发现“公司内部监督管理不够严格,纪检监察力量薄弱,基层腐败案件高发多发。”

水利部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则被发现“纪检监察机构不健全,基层单位监管力量薄弱,个别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管理不严、执纪失宽”。

据了解,其余5个中央巡视组也将陆续公布巡视反馈情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潘高峰]

标签:巡视组 发现 问题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