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需找准内陆自贸区定位 着重发展园区内高科技加工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相比企业对江北保税区的期待,相关专家则多了许多对武汉试水汉版“自贸区”的思考。 “能学习的学习,能复制的复制,这是成立自贸区前要做的工作。”武汉大学区域发展研究院院长伍新木表示,武汉如要成立内陆自贸区

相比企业对江北保税区的期待,相关专家则多了许多对武汉试水汉版“自贸区”的思考。

“能学习的学习,能复制的复制,这是成立自贸区前要做的工作。”武汉大学区域发展研究院院长伍新木表示,武汉如要成立内陆自贸区需跟紧上海自贸区的步伐。

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曹亮认为,武汉不可盲目模仿、复制上海自贸区的经验。“在向自贸区过渡的过程中,武汉需要找准内陆自贸区的定位。”

“对于企业来说,自贸区最大的便利是可以在园区内进行深加工。”曹亮介绍,相比上海自贸区,以及已提交自贸区申请的天津、厦门等地,武汉的优势相对较弱。曹亮表示,相比沿海打造“大进大出”式的自贸区,武汉应该着重发展园区内的高科技加工。

曹亮称,武汉在定位上不能照搬上海的经验,“但相关优惠政策可以拿上海做参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自贸区 武汉 着重发展园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