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阳王家湾地铁站因污水管爆裂致塌方 事故现场曝光


来源: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汉阳王家湾地铁站因污水管爆裂致塌方,一名现场施工人员介绍,昨日下午,可能因地下污水管本已有轻微渗漏,加之附近泥土被挖动,污水管突然爆裂,大量污水涌入施工坑中。坑中土方受到过大的外来压力后,横梁发生断裂

汉阳王家湾地铁站因污水管爆裂致塌方,一名现场施工人员介绍,昨日下午,可能因地下污水管本已有轻微渗漏,加之附近泥土被挖动,污水管突然爆裂,大量污水涌入施工坑中。坑中土方受到过大的外来压力后,横梁发生断裂。不过,没有发生人员伤亡,事故现场曝光。

昨日下午3时许,武汉地铁四号线二期汉阳王家湾站施工工地,一地下污水管道突然爆裂,污水冲进地铁施工坑,导致其中四道水泥梁断裂,部分地面发生塌方(如图)。受此影响,附近交通一时受阻。

附近楼上居民刘先生介绍,当时他突然看到地铁工地来了10多名警察,往下看才发现,工地发生了塌方,坑里积满了水。

下午4时许,记者赶至现场看到,汉阳龙阳大道武汉卷烟厂往王家湾方向已临时单向封闭,工地周围拉起警戒线,多名交警正在现场维持秩序。只见10多辆水泥搅拌车排成长队,不断将混凝土往事故坑中回填。一台黄色挖掘机被掩埋过半,仅露出一部分抓斗臂。事故坑内,有一道主梁严重倾斜,另外三根横梁被拉断。坑内天然气、自来水等管道裸露。

一名现场施工人员介绍,昨日下午,可能因地下污水管本已有轻微渗漏,加之附近泥土被挖动,污水管突然爆裂,大量污水涌入施工坑中。坑中土方受到过大的外来压力后,横梁发生断裂。不过,没有发生人员伤亡。

事发后,他们立即进行回填,准备等险情稳定后,再商量具体对策。同时也通知水务部门关闭污水排放闸口,委托天然气公司到现场值守,以防发生更严重的后果。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龙阳大道一侧被封闭,王家湾周边交通被堵成“一锅粥”,公交车被迫改道。

昨晚8时许,武汉市交管局新闻发言人陈骥发布微博称,汉阳王家湾因地铁施工,下午3时出现的塌方基本控制,现在又出现新的塌方,抢修可能一时难以完成,为保证过往车辆和人员安全,交警对现场实施临时交通管制,郭茨口至汉阳大道、龙阳大道,均为双向限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舒鸿吉]

标签:王家湾地陷 武汉地铁 水管爆裂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