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楼沉沉”困扰后湖楼盘居民 地面沉降触目惊心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提要]武汉市城市规划将后湖定位于“和谐生态居住新城”。后湖四路香山花园小区有条环形道路,短短数百米,却是“波浪起伏”,车辆行驶时十分颠簸。 武汉市城市规划将后湖定位于“和谐生态居住新城”。然而近几年

[提要]武汉市城市规划将后湖定位于“和谐生态居住新城”。后湖四路香山花园小区有条环形道路,短短数百米,却是“波浪起伏”,车辆行驶时十分颠簸。

武汉市城市规划将后湖定位于“和谐生态居住新城”。然而近几年来,后湖地区楼盘沉降事件不时发生,甚至有居民因此弃家而走。连日来,本报记者走访后湖多个小区,发现沉降问题依然存在,而维修却遥遥无期,一些居民因此而心神不宁。不过,武汉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表示,后湖沉降问题目前尚未影响到框架结构的房屋安全。

后湖四路香山花园小区有条环形道路,短短数百米,却是“波浪起伏”,车辆行驶时十分颠簸。

小区一些楼栋前的地面出现大面积凹陷,人行道上的一些地砖也因受到挤压而破裂。在8号楼下,居民徐先生无奈地说,“台阶落差从15厘米增加到30厘米,老人小孩都不敢走这里。”记者透过台阶下方的缝隙,可见楼下空荡荡的地基,这栋楼似乎是“空中楼阁”。

记者随机观察了小区6、8、9等多栋楼房,发现地面台阶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沉降,受影响业主达数百户。有居民称,小区发生沉降已有两年多,最近变得越发严重,“住在家里都心神不宁,生怕出意外”。物业负责人解释说,小区是2007年建成交房,已过了5年质保期;不过,8月中旬开发商曾安排人员,到小区内勘察沉降情况,估计真正维修要到年底。

后湖大道旁的幸福人家小区,四年前就出现了地面沉降。该小区25号楼共有四个单元,每个单元外均有一个小花园,花园与房屋之间的台阶都断裂并张开大口。1单元102室居民魏先生说,不仅门口台阶断裂,家中地面都倾斜了。记者走进魏先生家中,感觉身体不由自主地往前倾。在客厅中间,明显地感觉到四周的地面比较高。

由于地面沉降等原因,魏先生两年前就不愿交物业费。这让物业公司很无奈,物业负责人汪主任称,因小区建成已超过五年,开发商已无“售后”,小区目前未成立业主委员会,无法动用维修基金。

记者在后湖片区其他多个小区走访看到,一些房屋发生的沉降令人触目惊心,但说起维修却遥遥无期。

在后湖大道临街某小区,记者看到,20多家门面全都出现沉降,门前台阶集体断裂。门面租户告诉记者,7月份发生沉降后,租户与房东商量维修,房东就去找物业,后来就没了下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舒鸿吉]

标签:楼沉沉 后湖 地陷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