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将打造全国金融教育中心 拟建民间金融一条街


来源:新华网湖北频道

人参与 评论

第六届中国·武汉第六届武汉金融博览会暨中国中部(湖北)创业投资大会26日圆满落幕。金博会期间,武汉市金融办副主任梅林接受新华网湖北频道专访,畅谈武汉区域金融中心建设的具体规划。他透露,武汉市将努力打造

第六届中国·武汉第六届武汉金融博览会暨中国中部(湖北)创业投资大会26日圆满落幕。金博会期间,武汉市金融办副主任梅林接受新华网湖北频道专访,畅谈武汉区域金融中心建设的具体规划。他透露,武汉市将努力打造成全国金融教育中心,并拟将江汉区前进四路建成“民间金融一条街”。

巩固区域金融中心优势打造全国金融教育中心

根据规划,到2020年武汉金融业增加值将达到2000亿元,力争到2030年形成与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相匹配的全国性金融中心。对此,梅林说,武汉现在已成为中部的金融中心,现在要进一步巩固这一优势,使其在长江中游地区的金融功能更加完善,缩短与全国金融中心的差距,复兴大武汉金融的繁荣。

除了区域金融中心的建设外,武汉还将在局部瞄准全国的金融中心。例如现在着力打造的“全国金融后台服务中心”和“全国金融教育中心”已初见成效。据统计,武汉目前有118万在校大学生,财经类专业的学生在10万-12万人之间。“全国金融教育中心”正是基于武汉的科教优势所提出的。

江汉区前进四路将建“民间金融一条街”

梅林认为,武汉还在民间金融方面具有区域优势。他透露,武汉市政府和江汉区政府联合打造的“民间金融一条街”,预计于春节前后正式开街。其选址位于江汉区前进四路,占地约2平方公里。在第一期开街时预计将聚集200家左右小金融企业,届时全国现有的小金融业态的样板店和旗舰店都将在此诞生。通过“民间金融一条街”的打造,更好地来为小微企业服务。届时,武汉民间金融指数将对外发布,这会成为全国为数不多的指标指数之一,对全国民间金融的采样分析和形成具有重要的作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舒鸿吉]

标签:金融中心 武汉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