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万元硬币难倒多家银行 折射出银行服务之殇


来源:长江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5万元硬币不受“待见”,是银行服务之殇 收回的一大笔工程款竟是5万枚1元的硬币,足足有300公斤,跑了多家银行都被拒收。收钱没想到收来一堆烦恼,这让市民黄女士郁闷不已。(11月5日西安晚报)

原标题:5万元硬币不受“待见”,是银行服务之殇

收回的一大笔工程款竟是5万枚1元的硬币,足足有300公斤,跑了多家银行都被拒收。收钱没想到收来一堆烦恼,这让市民黄女士郁闷不已。(11月5日西安晚报)

不论是硬币还是纸币,都是银行亲生的“儿”,为什么黄女士的5万元工程款就不受银行“待见”,难道说嫌清点硬币麻烦,银行方面就可以想接收就接收,不想接收就可以随意拒之门外。那么公众想问的是,是谁赋予了银行这方面的权力?

按理说,只要是银行发行的货币,都应该一视同仁,不应该厚此薄彼,如果银行在接收硬币上都“低看一眼”,那么,又如何要求其他单位和个人在接收硬币上又“厚爱一分”。民间不“待见”还可以理解,银行不认“亲生儿”的做法就让人感到十分费解。这种做法,不但会使硬币的流通性大打折扣,还会导致更多的人今后不愿意要硬币。

既然硬币是合法货币,银行就没有理由拒绝,拒绝就是违法行为。即使像银行工作人员说的,清点5万硬币太麻烦,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人力,这也只能说明银行的服务工作没有跟上,但与黄女士又何干系?

不论是让储户把硬币“打散”,分期分批送往多个门店办理存款,还是提前预约存款,都是银行方面一厢情愿的“霸王条款”。面对5万元硬币,银行应该想办法如何去处理,而不是极力把矛盾转嫁给储户,让储户想办法。这有点类似于银行有病,让储户去吃药。

清点硬币不会比卫星上天难,银行如果真是站在储户利益方面考虑,应该尽快研究出这方面的清点设备,而不是一家独大地对储户“指手画脚”。因为既然硬币还在市场上流通,那么就一定会出现类似黄女士这样的情况。

5万元硬币工程款难倒多家银行,折射的是银行服务之殇。对此,该有监管部门出面制止了,如果任其随意拒绝,只会惯坏银行的坏“脾气”,让更多的储户受伤。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慧]

标签:银行 硬币 服务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