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成发:城市建设力争三年上新台阶五年有明显进步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据长江日报2012年08月16日报道 武汉市民正共享着越来越丰厚的城市大建设成果。未来几年,我市城建“收获期”仍将继续,而新一轮大建设将“接力”再掀高潮。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成

据长江日报2012年08月16日报道 武汉市民正共享着越来越丰厚的城市大建设成果。未来几年,我市城建“收获期”仍将继续,而新一轮大建设将“接力”再掀高潮。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成发一行实地调研全市城建重点工程建设,要求城市建设适应国家中心城市的标准,按照“适度超前、全国一流、百年大计”理念,乘势而上,力争三年再上一个新台阶、五年取得明显进步。

“大建设时期是矛盾集中期,甚至会遭受一些非议,但历史终将证明,这是武汉城市变化最大的阶段。这是时代赐予我们这代人的机遇,我们没有理由错过!”阮成发掷地有声。

今年,全市城建计划投资规模再创新高,1-7月共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17.7亿元,轨道交通、过江通道、主干道路、水务工程、园林绿化等各类重点工程快速推进,年内将给市民带来更多实惠: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10月试运行,年底通车试运营;八一路延长线主线本月底通车;武咸公路改造工程计划国庆节前主线通车,年内完工;罗家港沙湖港综合整治工程完成渠底清淤,已具备排渍条件;三环线绿化工程前7个月累计完成绿化建设219公顷。

昨日,阮成发一行查看了二环线、鹦鹉洲长江大桥、107国道改造等重点工程,充分肯定全市城市建设势头不减、力度不减、形势喜人。他强调,武汉提出了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宏伟目标,城市建设必须适应国家中心城市的标准,坚持“适度超前、全国一流、百年大计”理念,小到一栋房子、大到城市功能类项目,都要以“能管一百年”的设计理念做成精品,不留遗憾。

二环线汉口段正进行“到边到角”的收尾工程,人行道与道路间的沟坎被细心修建成了坡道,更方便骑自行车出行的市民。这一工程细节得到阮成发高度好评,他强调,城市建设就要坚持以人为本,工程细节虽然不起眼,但往往是群众感受最强烈的地方,武汉建设每一项工程,都一定要站在市民角度,周到考虑每一处细节。

“要力争有所建树。”昨日,阮成发如此勉励全市城建工作者:“大家应该把自己的工作当作一项事业去热爱,通过我们的努力给这座城市留下些东西。”他要求各区、各相关部门抓住机遇,加快步伐,力争全市城市建设三年上一个新台阶,五年取得明显进步。要抢抓中央“稳增长”宏观经济政策调整等机遇, 加紧在建项目建设、新项目申报进度,要进一步完善市区联动、工程质量保障、融资、土地储备等相关机制,克服一切困难,保持城市大建设良好势头。

武汉市领导龙正才、胡立山、张文彤,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光清参加调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建设 阮成发 新台阶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