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03年时任武汉市长李宪生提出“十件实事”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据楚天都市报2006年11月15日报道原标题:武汉10件实事润物无声关注老百姓生活 今天,汉阳区郭茨口下肢残疾人李铭福的银行卡上,又将到账50元。这50元钱,是武汉市政府发给他的定额生活补助。从今年

据楚天都市报2006年11月15日报道

原标题:武汉10件实事润物无声关注老百姓生活

 

今天,汉阳区郭茨口下肢残疾人李铭福的银行卡上,又将到账50元。这50元钱,是武汉市政府发给他的定额生活补助。从今年1月份开始,每个月15号,这笔钱都会打进他的卡里。

 

50元,对于一个富裕的城市家庭,算不得什么;可对于李铭福这样的残疾困难户,却是半个月的菜钱!

李铭福的这一福利,来自于今年武汉市政府为民兴办的10件实事之一——对纳入城镇和农村低保的残疾人,一般功能障碍的每人每月分别补助30元和20元,严重功能障碍的每人每月分别补助50元和30元。

2003年1月6日,李宪生市长面向全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代表新一届政府作工作报告:“今年,各级政府要着力为人民群众办好10件实事”。自此,10件实事,如一股春风拂面而来。

随即,武汉一网民在论坛上评说:“10件实事大多涉及社区居民生活、保护弱势群体,全没有好高骛远的感觉,使人充分感受到新一届政府务实的作风”。

从那时起,每年的“两会”上,武汉市政府都会承诺当年要做的10件实事,这也成为“两会”期间媒体和市民最为关注的焦点。

今天,10件实事,已经成为江城一个“专有名词”,深得民心,功莫大焉。

4年40件实事,带来的变化,就在市民身边——家门口的泥巴路铺上了青石方砖,点亮了路灯;出门不远,就有街头小游园……

残疾人领到补助金,一批低保家庭领到房屋租金补贴,困难市民看病可以享受医疗救助……10件实事,更是泽惠弱势群体。

10件实事,也悄然改变着政府部门的工作作风。每件实事的制定,都参考市民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考虑民之所急、民之所需;每件实事的实施,都透明公开,让全市百姓来监督;每件实事的评判,都取决于市民能不能得到实惠。亲民,责任政府,这些执政新理念,贯穿于10件实事的全过程。

10件实事,更加激发市民对家园的热爱,高涨参与城市管理的热情。从2004年起,武汉市政府通过媒体听取市民建议。有3000多市民通过本报“我向市府提建议”活动,提出了7000多条建议!

4年,40件实事,就这样悄悄地改变着这座城市,改变着我们的生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件实事 武汉市 市民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