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市政府办理“十件实事”的原则


来源:湖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人参与 评论

据湖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2012年11月07日报道 原标题:[征集]武汉征集2013年“十件实事”范围包括4大类 自2003年起,武汉市政府就承诺,将每年为市民办理十件实事。眼下,2013年的“十件实

据湖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2012年11月07日报道

原标题:[征集]武汉征集2013年“十件实事”范围包括4大类

自2003年起,武汉市政府就承诺,将每年为市民办理十件实事。眼下,2013年的“十件实事”又在火爆征集中。您对生活有哪些新期盼?最想让政府做哪些事?……可通过本报热线电话直抒心意。

普惠、扶困、量力、当年,是武汉市政府办理“十件实事”的原则。从2003年至今,该市政府共承诺了百件实事,包括市民的住房、交通出行、社区居住环境、以及老年人养老、农民的生产生活等方面;而扶助困难群体更是每年“十件实事”的不变主题。

2013年“十件实事”征集范围仍包括4大类:有群众基本生活方面,如食品安全、交通出行、住房保障、社会治安、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帮扶等内容;有公共服务方面,如文化、教育、医疗、就业、社保、养老等内容;有人居环境方面,如市容环境、园林绿化、环保、社区建设、新农村建设等内容;还包括其他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方面。

在收集完媒体反馈意见之后,武汉市政府还将组织专班到住房保障局、民政局、交委等部门,就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完善社区服务设施、强化残疾人扶持与救助、改善老年人生活以及完善公交体系等方面,进行专题调研,并专门听取武汉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市民代表的意见和建议。2013年年初,2013 年要办的“十件实事”将正式亮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件实事 武汉市政府 等内容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