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十件实事”覆盖范围越来越宽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据楚天金报2013年11月04日报道 原标题:“十件实事”资金投入年年创新高 十件实事,到今年已整整11个年头。 自2003年起,时任市长李宪生提出,围绕群众最迫切的需求、最集中关注的问题,每年确

据楚天金报2013年11月04日报道

原标题:“十件实事”资金投入年年创新高

十件实事,到今年已整整11个年头。

自2003年起,时任市长李宪生提出,围绕群众最迫切的需求、最集中关注的问题,每年确定十件实事,纳入《政府工作报告》。11年来:

它覆盖范围越来越宽。解决上学问题,从义务教育阶段延伸至非义务教育阶段的幼儿园;关爱老年人,从给百岁老人发补贴到给65周岁老人免费体检;帮扶残疾人,从解决就业、社会保障延伸到政府购买居家服务。

它关爱的人群越来越多,从2005年关爱劳模、环卫工,到2006年关爱困难下岗员工、进城务工人员,再到今年提出建30个出租车休息点,体恤出租车司机。

它追求目标越来越高。2006年十件实事提出,中心城区空气质量优良率目标是70%,当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273天。2011年十件实事提出,中心城区空气质量优良率达80%以上。

它的资金投入越来越大。2007年,投入10亿元;2012年,投入44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普惠、扶困、量力、当年”是“十件实事”的原则,10年来,它惠及到的群众数量无法统计,可以体会到的是,市民们真真切切的感受:

2007年,博物馆免费向中小学生开放,此后,这一政策普及到千万武汉市民;同年,把“养老事业”列入十件实事,此后,江城近百万65周岁老人都能得到补贴和关爱。

2009年,“改善市民出行条件”成为政府的十件实事。这些年来,“缓解市民出行难”都成为政府的头等大事。

事实上,如今的“十件实事”其实已不止10项,譬如2013年的“十件实事”包括了多达56项的具体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件实事 市民 政府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