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得民心方能得天下 十件实事需让市民感到幸福


来源:湖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人参与 评论

发展往往伴随着问题,在解决问题中发展,在化解矛盾中前行是亘古不变的道理。随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脚步临近,各种社会矛盾也在增多,特别是征地强拆、工业污染、有毒食品等热点问题的层出不穷,时刻都在考验着这个

发展往往伴随着问题,在解决问题中发展,在化解矛盾中前行是亘古不变的道理。随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脚步临近,各种社会矛盾也在增多,特别是征地强拆、工业污染、有毒食品等热点问题的层出不穷,时刻都在考验着这个社会的承载上限。

得民心者得天下,民心所向,才能长治久安。隋炀帝杨广头脑聪明,很有才华,不仅开通大运河,发明科举制度,还开疆阔土,功勋卓越。但他残暴,不尊重民意,不顾老百姓死活,弄得民不聊生,最后官逼民反,导致隋朝灭亡。从历史看,无论功绩和政绩多么伟大,只要让老百姓生活的不舒心,与民心背道而驰,都是十分危险的。

如今,国家在经济社会建设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科技给生活带来日新月异的变化咱就不说了,就说城市建设,国内无论哪个城市,都是街道越来越宽,楼房越盖越高,面貌越来越靓丽,可是华丽的外表下,确存在许多不为人知的辛酸。

当下,民众生活越来越好美好,幸福指数也在逐年提升,但在高房价、就医难、被人均等名词恶梦缠身时,民众就有些承受不起了,特别是贫富差距拉大,贪腐屡禁不止,各种不公平轮番上演时,社会也有些承受不起了。

2004年来,省政府坚持每年为民众办十件事实,深得民心,倍受好评,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增强了广大公职人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关心民众疾苦的决心。各地市州政府纷纷效仿,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2012年湖北省人民政府十件事实顺利实施,既解决了民众在就业、住房、养老、就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又起到了凝心聚力和提升政府公信力的作用,真正体现了政府对民众的关心和对基层的倾斜。通过各级政府上下联动,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切实带动了全体公职人员尽心尽责服务民众,真正做到了知民意、顺民情、解民忧、暧民心,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了基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艳]

标签:民心 实事 十件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