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鸡鸭卤制品使用松香脱毛 工商已立案调查


来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人参与 评论

据浙江在线2013年06月25日报道 原标题:鸡鸭卤制品使用松香脱毛温岭工商已立案调查 香喷喷的鸡鸭卤制品,竟然是用熬得像沥青一样的松香来脱毛的,难闻的气味甚至熏得周围居民都受不了。近日,温岭市太平街

据浙江在线2013年06月25日报道

原标题:鸡鸭卤制品使用松香脱毛温岭工商已立案调查

香喷喷的鸡鸭卤制品,竟然是用熬得像沥青一样的松香来脱毛的,难闻的气味甚至熏得周围居民都受不了。近日,温岭市太平街道的工商部门接到市民举报后,对一市场内松香脱毛违法经营行为开展了突击检查,工商执法人员现场查扣盛松香的铁锅两口。目前,工商部门已对该经营户立案调查。

据了解,松香属工业用产品。在使用松香为家禽脱毛的过程中,家禽的毛孔在高温下会扩大,此时,松香就会通过禽畜的皮毛渗透并残留在禽畜体内,被松香脱毛的家禽产品相当于加入了慢性毒药。

松香含铅量较高,铅被食用后不易被排泄,沉积下来会对孩子的智力等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害。同时,松香反复使用后其毒性会越来越大,在高温加热时家禽的皮毛等都会产生高温氧化,产生的物质更复杂,对人体的损害可能会更大。

“用松香给家禽脱毛,在《食品安全法》中是明令禁止的。”温岭市消保分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经营户使用松香脱毛已经违反了《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中的相关规定。消费者如发现不法商贩使用松香为禽畜脱毛,可以向工商部门举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松香 工商 鸡鸭卤制品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