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瓜菜工厂化育苗产业技术联盟武汉成立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日前,全国第三届规模化高效育苗技术经验交流会暨瓜菜工厂化育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武汉市副市长刘立勇、中国园艺学会理事长、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科院花卉研

日前,全国第三届规模化高效育苗技术经验交流会暨瓜菜工厂化育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武汉市副市长刘立勇、中国园艺学会理事长、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科院花卉研究所所长杜永臣、武汉市农科院院长谭本忠等及来自全国各省市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育苗企业及瓜菜产区代表共3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此次大会上,由武汉维尔福种苗有限公司、山东济南伟丽种业有限公司等单位发起的瓜菜工厂化育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正式组建,以建立产业公共技术创新平台,解决该产业共性技术问题,推动全国集约化育苗产业的持续稳定快速发展。

据了解,工厂化育苗是以先进的育苗设施和设备装备种苗生产车间,将现代生物技术、环境调控技术、施肥灌溉技术、信息管理技术贯穿种苗生产过程,以现代化、企业化的模式组织种苗生产和经营,从而实现种苗的规模化生产。工厂化育苗是随着现代农业的快速发展,农业规模化经营、专业化生产、机械化和自动化程度的不断提高而出现的一项新型的农业先进技术,是工厂化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近年来,我国瓜菜工厂化育苗产业发展迅猛,全国有大小企业数百家。随着产业规模的不断发展,产业技术创新成了产业发展的制约因素,成立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为同行的共识。武汉市工厂化育苗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发展势头良好,其建设水平与规模、育苗规模及育苗水平均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在国内同行有较高的知名度。2009年武汉维尔福种苗有限公司牵头联合11家企业和科研机构成立了湖北省瓜菜种苗繁育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运行良好。2011年10月,湖北省科技厅批准了该联盟成为湖北省试点联盟。

据悉,此次成立的瓜菜工厂化育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在全国有影响的企业为主体、联合大专院校、科研单位等20家单位组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技术 工厂化育苗产业 瓜菜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