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启动读书之城建设 五年成全国最爱读书城市之一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制定五年计划打造“读书之城”图书漂流、图书展销、换书……15日,武汉启动“读书之城”建设,成为全国首个提出建设“读书之城”的城市。 记者在启动仪式现场看到,图书展销区、图书换客区、图书漂

原标题:武汉制定五年计划打造“读书之城”

图书漂流、图书展销、换书……15日,武汉启动“读书之城”建设,成为全国首个提出建设“读书之城”的城市。

记者在启动仪式现场看到,图书展销区、图书换客区、图书漂流区、休闲阅读区等6大特色区域吸引了众多市民参加。池莉、车延高以及几位农民工作家,现场向市民赠送签名的作品,武汉市妇联、团市委等单位,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爱心字典送给贫困学生。

武汉市民吴正祥收集了一万多本小人书,这次他带了1000多本小人书来到活动现场,不过半个小时,就跟五六个有共同爱好的市民成功交换了书。他告诉记者,武汉启动读书之城的活动,让大家互相交换有无,激发市民素质的提高。

“世界上绝对的好事很少,但阅读是一件绝对的好事。”著名作家、武汉市文联主席池莉说,自己希望这个仪式启动以后,大家能够读起来,并读下去。读书的好处在于可以让我们活几辈子,可以让我们解除很多难以言喻的痛苦。

据了解,武汉市建设“读书之城”已制定出台5年行动计划。计划在五年内,建设功能完善的公共图书服务网络、便捷高效的武汉数字阅读服务网络、体系完备的图书市场网络,形成具有全国影响的系列读书活动品牌,成为全国最爱读书的城市之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图书 读书之城 市民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