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姓心中的其他武汉地标之上海路天主教堂


来源:魔时网

人参与 评论

上海路天主教堂位于武汉市汉口区上海路16号。为天主教汉口教区主教座堂,又称汉口圣若瑟堂。教堂于1874年动工,1876年落成。耗资12万法朗。 1866年,意大利传教士明仁笃主教从英租界工部局购地皮6

上海路天主教堂位于武汉市汉口区上海路16号。为天主教汉口教区主教座堂,又称汉口圣若瑟堂。教堂于1874年动工,1876年落成。耗资12万法朗。

1866年,意大利传教士明仁笃主教从英租界工部局购地皮6044平方米,委托另一意大利教士余作宾修建教堂。教堂于1874年动工,1876年落成。耗资12万法朗。取名圣若瑟堂。教堂面积1186平方米。教堂内,大节日可容千人以上。

20世纪初,天主教鄂东教区活动中心由武昌移至汉口。1923年划分教区时,该堂成为汉口主教座堂。1944年12月10日,美军轰炸武汉时,教堂和主教府被炸毁一部分,1948年修复。1956年再次维修。“文革”中该堂被封闭。1980年4月重新开堂。现为武汉市天主教会教务活动中心。教堂内现在主教1人,神父2人,修女2人,信徒600余人。平日每天清晨做弥撒。有教友百余人参加。星期天早晚有弥撒4台,逢大节日时,进堂人数达2000人以上。

1938年1月18日,以天主教公教进行会的名义,在该堂隆重举行了追悼抗日阵亡将士和死难平民的祭奠活动。前来观礼者有国民政府的大员邵力子和吴国桢等,蒋介石、汪精卫、阎锡山等名人也派了代表出席。当时中共方面的朱德和彭德怀分别赠送了“成仁取义”和“虽死犹生”的锦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教堂 主教 心中的其他武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