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形成“米”字形高铁网 打造8小时生活圈


来源:长江网-武汉晨报

人参与 评论

12月28日全国铁路将实行新运行图,武汉铁路局新增开23对列车,日增1万多席位能力。同时,沪汉蓉铁路渝利段开通后,武汉8小时左右到重庆,比以前缩短7小时,4小时到桂林,比以前提前9小时。至此,武汉地区

12月28日全国铁路将实行新运行图,武汉铁路局新增开23对列车,日增1万多席位能力。同时,沪汉蓉铁路渝利段开通后,武汉8小时左右到重庆,比以前缩短7小时,4小时到桂林,比以前提前9小时。至此,武汉地区形成“米”字形高铁网,8小时生活圈。

联程中转全国通达

武汉打造8小时生活圈

为方便旅客中转,武汉铁路局特地将汉口-宜昌东D5817次与宜昌东-利川K8065次、K8066次与宜昌东-汉口D5914次在宜昌东站按同站台换乘的方式进行中转,旅客省去了进出站等待时间。乘坐联程车抵达利川后可乘坐动车D2261次直抵重庆、成都,全程8~11小时,将比以往节约一半时间。

据悉,渝利铁路开通运营后,利川车站至成渝方向首开成都~利川D2262/1次、重庆北~利川D2266/5次、重庆北~利川D2268/7次3对动车组列车,从利川最快2.5小时到重庆,5小时可到成都。此次调图宜万铁路暂不开行动车,武汉~成都东T250/1、T252/49次和武昌~重庆北K1024/1、 K1022/3次等列车改经渝利线运行。

据介绍,随着衡柳铁路年底开通,北京经武汉直达桂林的高铁列车开行后,武汉到桂林,由原来的13个小时左右压缩到4个多小时,实现“半天可达”,旅客利用周末去看“山水甲天下”成为可能。

从新的铁路运行图看出:以武汉为中心,构成了北到北京,南到广(州)深(圳)、桂林,东到上海、杭州,西到西安的4~5小时交通圈,至长沙、南昌、合肥等中部省会城市2小时的快速客运交通圈。乘坐动车,8小时左右可到达宁波、青岛、福州、厦门、重庆等城市。武汉快铁构架从“十字”向“米字”扩展,覆盖16个省、直辖市,辐射大半个中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舒鸿吉]

标签:凤凰湖北 8小时 武汉 形成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